【无锡】鼋头渚早樱绽放,太湖畔邂逅“初美人”

  2月25日周六,我到无锡太湖鼋头渚风景区踏青赏春,没想到在充山隐秀、十里芳径和樱花谷等几个地方都看到了粉色的樱花初绽,这种被称为“初美人”的早樱往年都是在3月5日-8日前后才陆续开放,地点一般都是在樱花谷聂云亭附近,今年却提前了10多天,而且在充山隐秀和十里芳径也看到了早樱。虽然目前鼋头渚还没有到真正的满树花开的樱花季,但这些在春寒料峭的初春里,提前绽放的早樱“初美人”,花淡粉色,风姿绰约,令人陶醉。

  被称为“中华第一赏樱地”的太湖鼋头渚,是目前我国最著名的赏樱地之一,每年的3月-4月这里都会举办盛大的国际樱花节。鼋头渚风景区现有樱花有近70个品种,3万多株,分为早、中、晚樱三季樱花,而早樱是每年樱花季中最早看到的樱花。鼋头渚的早樱品种,叫做“椿寒樱”,是“唐实樱”和“寒绯樱”的杂交品种,因为花淡粉色,风姿绰约,又被人们称作“初美人”。

  这种叫“初美人”的早樱好看,但花期不长,一般在3月上旬开放,花期在10天左右。2017年的鼋头渚早樱比往年来的都要早一些,现在开放的是部分早樱,预计3月初鼋头渚樱花谷聂云亭的早樱将全面绽放,进入3月中旬到4月中下旬一年一度的鼋头渚国际樱花节将全面开启,太湖之滨、长春桥畔,堆云叠雪,如云似霞的樱花也将进入最佳观赏区。

  【鼋头渚樱花小贴士】

  1、时间:早、中、晚樱开放时间2月底到4月中下旬,目前是早樱绽放时间。

  2、地点:樱花谷、十里芳径、充山隐秀、情人湾和长春桥附近,欣赏早樱的最佳地点是樱花谷聂云亭、充山隐秀水景苑和十里芳径沿线。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