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能找到了假的三生石,怎么一个名字都没刻?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里说到的三生石,在世上真有的,杭州的这块也是清初《西湖佳话》中所言“西湖十六遗迹”之一,很多人不知道它的具体位置,其实离灵隐非常近,要去的话可以先找到这里,写着“咫尺西天”的照壁,从这里往右走,经“三竺灵濛”牌坊入天竺路。

  沿着天竺路走五百多米,便到了三天竺法镜寺。

  三天竺法镜寺正大门围墙左边有一座小桥,过桥,由小路上山。

  过石阶可见三生亭。

  过亭就是三生堂,在这儿可以观景喝茶,右侧就是大名鼎鼎的三生石了。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里的三生石刻了不少人名,如:夜华白浅,成玉连宋,薛平贵王宝钏,李隆基杨玉环,范蠡西施,后羿嫦娥,贾宝玉林黛玉,陆游唐婉,司马相如卓文君,梁山伯祝英台,吴三桂陈圆圆等等等等,而这儿呢?只有三个篆字”三生石“。

  旁有三生石简介,主要是苏轼写的唐代李源与高僧圆泽禅师相约来世相见的故事,高三丈许的三生石其实是由三块天然石灰岩相叠而成,所以代表了“前世、今世、后世”,这个本为两个男人间的深厚友谊与隔世之约,经《红楼梦》小说提及“只因西方灵河岸上三生石畔,有绛珠草一株...”,就上升到男女爱情,三生石也就成了海誓山盟的证物了。

  所谓“缘定三生”,就是指前生、今生及来生的幸福姻缘,所以当代怀着友情、基情和爱情的人们都可以来膜拜下。作者简介: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 搜狐自媒体认证专家 乐途专栏作家 携程签约旅行家摄影师 个人摄影、旅游、体验公众号:caophoto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