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的三月 不负美食不负心

  明媚的阳光和迷人的海岸线,早已成为悉尼的代名词。但其实,悉尼不仅仅有美景,这里还是自由、创意的美食文化中心。从备受赞誉的国际知名餐厅,到休闲隐蔽的小馆,悉尼的美食变化无穷。在悉尼,你可以一边欣赏迷人的精致,一边品尝美味。从典雅的咖啡馆、别致的餐厅,到弥漫文艺气息的庭院酒馆,倚靠美丽的海港、与城市的天际线融为一道风景线的屋顶酒吧,美食的考究与独特的氛围都能让你沉醉不已。除了美食,澳洲的葡萄酒更是备受赞誉。美好的三月,不负美食不负心,来悉尼享受一次绝伦的美食之旅吧。

本尼龙餐厅 (图片来源:新南威尔士州旅游局)

  观景位置绝佳的餐厅

  在悉尼,有很多餐厅地处标志性建筑,最著名的是悉尼歌剧院里的本尼龙餐厅(Bennelong),在这里就餐,不仅可以看到歌剧院亮白色的帆,将“世界最美港湾”的悉尼港拥入怀中,更能品尝到名厨 Peter Gilmore 独特的美味。

  同样能览尽悉尼歌剧院醉人风貌的顶级就餐还有Quay餐厅。Quay地处悉尼海港大桥和悉尼歌剧院之间环形码头,位置得天独厚,不仅可以看到悉尼最著名的风景,还能品尝到名厨Peter Gilmore 著名的“八宝巧克力蛋糕”。

Quay 餐厅 (图片来源:新南威尔士州旅游局)

  如果想俯瞰悉尼港,一定要去在Hotel Palisade顶层的Henry Deane 餐厅。这家餐厅拥有三面海景的绝佳视野,几乎可以看到城市的全貌,一边享受马提尼和生蚝在嘴里融化,一边望向悉尼港的落日余晖,可谓身心愉悦。还有海关大楼楼顶的CaféSydney,和在玫瑰湾 (Rose Bay) 获得殊荣的 Catalina,同样可以俯瞰悉尼壮丽的海景。冰山餐厅酒吧(ICEBERGS也占据悉尼最优越的观景位置,在这里,可以在吊床上或者靠着靠垫,一边欣赏邦迪海滩(Bondi Beach)上的美景,一边享用这里的意大利海鲜大餐。

冰山餐厅酒吧 (图片来源:新南威尔士州旅游局)

  悉尼先驱晨报评选的“三顶厨师帽”餐厅

  澳洲人是以厨师帽来评定餐厅的等级, 三顶为最高荣誉。The Bridge Room 餐厅位于环形码头后方经过翻新的艺术装饰风格建筑内,如同餐厅的创意风格,天赋十足的大厨Ross Lusted对于设计和创意有着敏锐的直觉,他将欧式风味菜肴与时令食材完美融合,盘中美食经过巧妙的装饰,更体现出餐厅清幽淡雅的风格。如果有机会来这里就餐,千万别错过这里的海鲂熏牛奶布丁,可以一堵绝佳美食设计。

  Quay餐厅从食材到环境,当然也是意料之中的“三顶厨师帽”餐厅。同样入列的还有位于沙瑟街 (Sussex Street) 的Sepia 餐厅。与达令港仅一桥之隔,当代菜肴的灵感来源于日本,精致且独具匠心。

Sepia 餐厅 (图片来源:新南威尔士州旅游局)

  1989年开业后就一直被捧为食客必去的Rockpool餐厅,更是2017年年度最佳餐厅。典雅高贵的餐厅风格,更追求食物的质感和极致的烹饪技术,让食客们欣赏经典的用餐体验。2017年年度厨师是LuMi Bar & Dining餐厅的Federico Zanellato。这位天才厨师,出生于意大利,将意大利美食和日本料理融合得无人能及。

  以悉尼无敌海景佐餐

  悉尼的海滩景致世界闻名,而悉尼海滩边的众多别致餐厅都可以一边品味美食,一边沉浸在大海的辽阔氛围。悉尼著名的海滩 - 邦迪海滩附近便有几家不错的餐厅选择,比如距离邦迪海滩咫尺之遥的The Bucket List,一边品味海鲜的美味,一边沉醉在碧海蓝天间。还有Seans Panaroma 餐馆,舒适、朴实无华的居家气氛,不要忘记体验主厨Sean Moran的创新菜式。如果想俯瞰邦迪海滩,那就去North Bondi Fish,这里的炸鱼和薯条是必选,在这个航海主题的轻松餐厅里,来一场全新的转变!

The Bucket List (图片来源:新南威尔士州旅游局)

  如果你是冲浪运动发烧友,那不要错过澳大利亚冲浪运动的发源地—淡水海滩 (Freshwater Beach)的Pilu at Freshwater这家屡获殊荣的意大利餐厅。淡蓝色的色调、清爽的白色饰面和厚重的木质地板营造出的海滩氛围中悠闲地进餐,透过一片落地玻璃,可以尽览广阔的海域,享受大自然的拥抱。

  当然,新州还有更多美丽的海滩,如细软沙滩棕榈滩 (Palm Beach),平静的小海湾贝壳海滩(Shelly Beach),狭长的鲍莫路海滩(Balmoral Beach),各具特色,无不风景秀丽。著名的船屋餐厅(The Boathouse,分别在这三个海滩开设餐厅,品味美食的同时,饱览不同的海滩美景。

The Boathouse (图片来源:新南威尔士州旅游局)

  此外,悉尼的一些新兴商业区也成为美食聚集地,如悉尼市西北边的布朗格鲁区(Barangaroo,从澳洲本土风格、日式、港味到越南美味,统统囊括其中。食客们不能错过还有悉尼城内齐本德尔创意区(Chippendale热闹非凡的小吃街,街上餐厅纷繁多样,菜品创意十足。同样毗邻市中心的Tramsheds Harold Park 哈罗德公园,也是芬芳的面包店和创意美食的聚集之处。

  沉醉在美酒之中

  李白云“人生达命岂暇愁,且饮美酒登高楼”。最受游客青睐的新南威尔士州,不仅有秀丽的风景和美食,更有醇香四溢的葡萄酒。

让人流连忘返的猎人谷酒庄(图片来源:新南威尔士州旅游局)

  悉尼北部的猎人谷(Hunter Valley是澳大利亚最古老的葡萄种植区,悉尼西北部的马奇(Mudgee),西部的奥兰治(Orange),吸引着全球的美食美酒爱好者前来探索。新南威尔士州 (NSW) 西南部的瑞福利纳(Riverina)更因常年阳光充沛和土壤肥沃,成为澳大利亚最高产的葡萄酒产区。技艺卓绝的酿酒师让南部高地(Southern Highlands) 成为美酒爱好者向往的度假胜地。而新南威尔士州内的堪培拉地区(Canberra因气候凉爽也成就了众多知名葡萄酒制造商,引得游客竞相探访。

悉尼西北部马奇(Mudgee)区的红酒节

(图片来源:新南威尔士州旅游局 / 摄影师:Amber Hooper)

  从悉尼出发,去霍克斯伯里收获农场盖特小径(Hawkesbury Harvest Farm Gate Trail),领略悉尼周边的风土人情和乡村风貌。这条小径沿途经过历史遗迹、酿酒厂、农户,可以采摘新鲜水果,品尝佳酿,探索当地的艺术品。

  如果喜欢巍峨的高山,那就绝不能错过从蓝山至奥兰治 (Orange)的美景。在卡通巴 (Katoomba) 附近的回音角观景台餐厅(The Lookout Echo Point Restaurant)就餐,可以将山峰美景尽收眼底,还能去奥兰治德萨利斯(De Salis)家族酒庄品酒,一路上的风景,回味无穷。

回音角观景台餐厅(The Lookout Echo Point Restaurant)

(图片来源:新南威尔士州旅游局)

德萨利斯家族酒庄葡萄园 (图片来源:新南威尔士州旅游局)

  如果喜欢丛林,还可以从麦奎利港 (Port Macquarie)前往拜伦湾 (Byron Bay)欣赏热带雨林等自然奇观,别忘记在这个油画般的地方品尝当地的美味,之后到堤维德岬(Tweed Heads) 游览果园,亲手挑选热带水果,下河捕捉泥蟹,收获旅行的十足趣味。

到堤维德岬游览果园,亲手挑选热带水果,收获旅行的趣味

(图片来源:新南威尔士州旅游局)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