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大胃王半小时吃掉六斤桑果仍然感觉不过瘾

  各种大胃王见多了,水果大胃王则比较少见。这段时间,位于西樵山下的渔耕粤韵文化园的桑果成熟了,引来了大批游客进园采摘桑果。由于园区推出免费试吃活动,引来一大批大胃王来,这些“贪心人”将桑果当饭吃。3月10日下午,一名青年男子竟然一口气吃了3饭盒桑果,按照一饭盒2斤计算,至少吃了6斤桑果。这名桑果大胃王吓倒了工作人员。

  阳春三月,西樵山下的渔耕粤韵文化园的桑果已经是硕果累累了,几千斤桑果成熟了,西樵第三届桑果文化节也正式启动了。极具珠三角本土文化味,深受珠三角人喜欢的桑果吸引了大批量的市民入园采摘。

  园区推出了优惠采摘桑果活动,游客购票进去园区后,可以免费饱食桑果,带走才要另外支付购买费用。免费试吃让一些市民感觉很划算,尤其是喜欢吃桑果能吃桑果的水果大胃王。连日来,园区迎来了众多大胃王,他们穿行在桑树下,一边摘一边猛吃。

  3月10日下午,园区农耕人员在桑树林里发现了一名年轻男子。这名男子坐在桑树下,腿上放着2个大饭盒桑果,旁边还有2个空饭盒。他的双手已经被桑果染成紫色,脸上也让桑果汁画了浓妆。

  他坐在地上,双手抓一把桑果,往嘴里猛塞,生怕人家与他抢一样,狼吞虎咽的吃相让工作人员大开眼界。这名男子称,他已经吃完了3大饭盒桑果了,按照保守估计,每个饭盒的桑果至少重2斤,他已经吃掉6斤桑果,仍然感觉不够。

  工作人员感到非常惊奇,平时也有大胃王进来猛吃,但是一般吃掉2斤左右,像这名男子一口气吃掉6斤仍然感觉不够的还是第一次遇见。

  这名男子介绍说他姓姚,家乡在湖南,没有来广东之前,只是听说过桑葚果,但是没有吃过与见过。来到西樵工作后,第一次在渔耕粤韵看到与品尝到桑葚果,那种甜美略酸的味道立即让他疯狂地爱上这种水果。

  每到桑果成熟的季节,他隔三岔五就来桑果园饱吃一顿,还要买几盒回去。他上网查过,知道桑果含有丰富的氨基酸,营养丰富,对身体很有益处。

  渔耕粤韵文化园位于西樵山下的桑基鱼塘区。这片桑基鱼塘面积近万亩,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誉为“世间少有美景、良性循环典范”。正是桑葚成熟的季节,桑树枝头上挂满了青的、红的,还有已经变成紫色的成熟桑葚。每株桑树挂果殷实,紫红紫红的开始转向黑色的桑果则闪出紫色的光泽,鲜嫩鲜嫩的,如同颗颗紫色的珍珠。

  据悉,桑果节优惠活动从现在开始,游客购买了门票就可以进去采摘而且任吃,吃得满嘴紫色、肚皮滚圆都行。带走则要另外掏腰包了。工作人员提醒游客,桑果虽然甜美好吃,富有营养,但是每个人的体质不同,不适合吃桑果的人则要适量品尝。另外,在吃桑果前要将桑果洗干净再吃。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