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被称作“世界长寿之都”、老龄化最高的城市

  在中国近代的文化科教史上,这座城市创办了第一所师范学校、第一座民间博物苑、第一所纺织学校、第一所刺绣学校、第一所戏剧学校、第一所中国人办的盲哑学校和第一所气象站等“七个第一”,被称为“中国近代第一城”。

  同时它也是中国老龄化最高的城市,被授予了全球首个“世界长寿之都”。

  南通,位于江苏东南部,东抵黄海,南望长江,西、北与泰州、盐城接壤,隔江与上海及苏南地区相依,被誉为“北上海” 。

  南通是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和现代化的港口城市,集“黄金海岸”与“黄金水道”优势于一身,拥有长江岸线226公里,是江苏长江经济带重要组成部分。

  南通是因为涨沙冲积而成,至今已有5000多年的历史,建城已有1000多的历史。辛亥革命后改通州为南通县,1983年撤销南通地区,设立南通市。

  现辖3个区(崇川、港闸、通州)、2个县(海安、如东)、2个开发区(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南通滨海园区)、1个功能区(苏通科技产业园),代管3个县级市(启东、如皋、海门),面积为8001平方千米。

  南通市2016年地区生产总值为6768.20亿元,位居江苏省第四位;经济增速为10.08%,居全省第五;人均地区生产总值为92715元,位居全省第七。

  濠河风景名胜区

  是汇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于一身的环城敞开式国家5A级旅游景区,整个濠河曲折,迂回激荡,形成了“水抱城、城拥水,城水一体”的独特风格,素有“江城翡翠项链”之称

  狼山名胜风景区

  是江苏省著名的六大风景区之一,唐代高僧鉴真第三次东渡日本曾在狼山停留避风,佛教中狼山为大势至菩萨道场,列为全国佛教八小名山之首

  南通既然被誉为世界长寿之都,那么他的人口平均寿命是多少呢?

  了解更多出境旅游资讯,关注微信公众号:金马环球旅行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