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长的跨海观光索道在海南这个地方

  南湾猴岛位于海南省陵水县南湾半岛上,三面环海,是我国、也是世界上唯一的岛屿型猕猴自然保护区。

  岛上除了有热带植物近400种,动物近百种,原始的自然环境和2500多只家国二类保护动物猕猴外,现居住着21个群近2000只猕猴,因此人们称之为“猴岛”。

  上猴岛,可以做缆车,也可乘船,坐缆车的好处是可以全景地观看海上的独特风景。

  南湾猴岛景区四季绿树葱葱,风光秀丽迷人,最具海南特色的洁净迷人的沙滩、妩媚多姿的椰树、白浪翻扬的天然海滨浴场、色彩斑斓的珊瑚礁群、素有“海上街市”之称的渔排风情等,是陵水“八景之一”。

  为让人们充分领略南湾风光,当地在新村与猴岛之间架设了一条2138米的全国最长的跨海观光索道——猴岛索道,索道犹如一条凌空彩链横跨新村港湾,将神秘的南湾猴岛、迷人的热带港湾、浓郁的“疍家民俗”、喧闹的渔港风情等串成一线。

  迎着徐徐的清爽海风放眼四望,海阔天高,青山、碧水,沙滩、椰林和脚下迷人的滨海渔港风情尽收眼底。

  乘缆车在海面上越空滑过,俯瞰港口处千帆竞发,渔排林立的盛景,沐浴着清凉的海风,感受携燕鸥同游的神妙;

  信步猴岛公园,在群猴的拥簇下欣赏猴子的卓绝技艺,在诙谐的猴艺小品中尽享人猴共处的欢乐,体验天人合一的和谐;

  置身“海上人家”观鱼虾游弋,品海鲜大餐,把酒临风,酣畅处笑语与渔歌呼应,醉心随渔排共水中荡漾……

  而未等你回过神来,便已置身于神秘的猕猴世界了。在这里,万物之灵的我们只能充分发挥自身的能动性,主动去适应它们,所谓客随主便、入乡随俗。

  在公园里漫步,触目所及,均可见猴子们三五成群地在草地上、树林中、枝丫间旁若无人地嬉戏。

  南湾猴岛素以“人猴和谐相处”的旅游形式享誉旅游圈,但给人感觉猕猴的活动区域总该会有一定限制,但实际上猴儿们是完全放任自由的,在猴岛受限制的并不是猴,而是人。

  这种特殊的保护机制将猴的本性完完全全的释放了出来,让人感受原生态、纯自然的东西,深切的体会“天人合一”的自然情结。

  夕阳徐徐落下,逐渐由耀眼的金黄变成通红,原来湛蓝的天空也被染成了红色……西天最后的那一抹霞光,将如血的残阳一点点地燃烧。

  远处已经看不到海的变化,却能从咸咸的海风和阵阵的海浪声中,感受海的魅力。这时,整个世界都静了下来。

  月亮渐渐升起,漫步在沙滩,感受着惬意与静谧。回首,看看留下的足迹,已经被浪花缓缓拭去……

  百度:肖育文

  著名自媒体人,旅行家、资深摄影师。

  二十多年户外旅行经历,十多年传媒工作经验。

  多家机构签约摄影师和旅行顾问。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