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亚国际免税城,恣享缤纷的海岛假日

  以前几乎每年过年去三亚,都会住在海边过上一段按部就班的海样生活,今年再次去三亚,发现这里除了海南岛那些标配的符号以外,又多了一个好去处:三亚国际免税城,造型别致的建筑群,超大的商业空间,琳琅满目的免税商品,免税城就像一朵盛开的海棠花,娇艳芬芳,花香袭人,让恋上海岛度假的人们,恣享缤纷美妙的海棠湾假日时光。

  ▲三亚国际免税城坐落在三亚市的海棠湾,是由中国国旅集团投资50亿元建造的,2014年9月正式营业,占地7万多平方米,引进了近300个国际知名品牌,其中包括我们熟悉的普拉达(Prada)、劳力士(Rolex)、香奈儿(Chanel)等奢侈品大牌,是国内汇聚国际顶级品牌最多,档次最高的大型免税购物主题商场,也是全球最大的单体免税店。

  ▲三亚国际免税城造型如同一朵巨大的海棠花盛开在蔚蓝的海棠湾海岸线上,她的左边是天房洲际酒店,右边是威斯汀酒店,既方便度假,又方便购物,在这里,游客们可以享受到离岛免税购物带来的便捷体验。

  ▲大年初五,我们从五指山市驱车到达三亚,然后就直奔了海棠湾的住地喜来登酒店,傍晚从酒店出来打算到附近镇里吃点东西,顺便徒步欣赏海棠湾夜色。从喜来登到三亚国际免税城只有3公里的路程,沿着柏油路旁边的人行小道很快就到了免税城广场,夜色里的免税城,华灯初上,灯火辉煌,五颜六色的喷泉周围吸引了很多游人,华丽璀璨的夜景给我留下了美好的第一印象,因为约好了晚上的吃饭时间,我们走马观花,匆匆而过,明天上午我们还要到这里,那时候再仔细转转。

  ▲第二天上午10:30,我们第二次来到三亚国际免税城,发现这里游人比昨天晚上看到的更多了,免税城的入口处张贴着新年广告,高挂着大红灯笼,充满浓郁的新年气氛。

  ▲免税城由A、B两栋商场组成,中间还有露天广场和空中走道相连,花瓣形屋顶造型设计太有喜感了。

  ▲抬头看看这些屋顶结构,像翅膀又像飞碟,相当的大气,未来感十足。

  ▲从停车场到免税城的通道,宽敞清晰,巨大的花坛边是供游人休息的地方。

  ▲免税城的局部细节,精致唯美。

  ▲免税城广场的局部细节

  ▲免税城广场的局部细节

  ▲免税城内部巨大的圆形喷泉广场和曲线的飞檐十分协调,夜幕降临后这里的多色灯光和变化的喷泉同时开启,五光十色,炫丽缤纷,是免税城夜景最漂亮的地方之一。

  ▲进入购物区,可以发现免税城的购物环境是相当舒适,无论是采光还是层高,都没有压抑的感觉,度假的时候顺便来买买买,一定是相当惬意的享受。

  ▲三亚国际免税城分为A、B两座,通过空中连廊有机的连接在一起的,我们是先从免税城西侧进去,也就是先到了A区。

  ▲女人们到了这里那真是到了天堂,买买买的节奏,停不下来。你买你的,我转我的,各得其所,互不干扰,趁着家人观看商品的时间,我也就一个人踏踏实实的四处转转。

  ▲香水、护肤品、化妆品店面和专柜全部设在购物中心A区1、2楼。共有三十余个国际知名的一、二线品牌在此设立店面或专柜,贵妇级的奢华品牌La Mer、Sisley,专业级的化妆师品牌Bobbi Brown,国际一线大牌Chanel、Dior,平民品牌Skinfood、H2O+等,适合各年龄段、各消费水平的品牌这里一应俱全。A区的三楼有澳大利亚生活馆、海南特产大厅、还有糖果、奶粉等售卖,其中还有个名品折扣区,这里汇聚了各大品牌的有关箱包、香水、化妆品等东西,衣服、鞋子可能是一些断码的,折扣很大。

  ▲这么大的商业空间,有如迷宫,不过你只要看清那个大大问号的服务台,你的需求和疑问都可以在这里解决。

  ▲那里的人最扎堆?毫无疑问是化妆品柜台,这是个类似“园中园”的化妆品柜台,限定进入的人数,门外排起了等候的长队。

  ▲发型用品柜台前的广告和巨幅海报。

  ▲化妆品柜台一角

  ▲化妆品柜台一角

  ▲化妆品柜台一角

  ▲三亚国际免税城除了国际品牌免税商品以外,还在A区三楼专门设立了海南特产销售大厅,各种海南特色的吃喝用商品和纪念品在这里都可以买到。

  ▲和很多大商场一样,三亚国际免税城除了超大的购物空间外,特别在B栋3楼开辟美食区,永和豆浆、成都名小吃、韩国料理、台湾小吃、湖南香锅王、东北风味、老北京小吃、城隍庙小吃、肯德基、必胜客、海鲜自助餐厅等各地风味美食在这里都可以找到,二楼还有咖啡及茶点店,味道不错,价格不高。

  ▲白天的三亚国际免税城是人头攒动,熙熙攘攘,热闹非凡,到了夜晚,这里华灯初上,夜色迷人,五颜六色的LED灯把这座超大的建筑渲染的五彩缤纷,璀璨夺目,在这里夜晚就是白天的延续,欢乐不打烊,哈哈,她就是海棠湾的一座不夜城。

  ▲三亚国际免税城,美妙的夜色让人如此如醉,流连忘返。

  ▲免税城入口处的广场灯光音乐喷泉,这里晚上和白天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

  ▲灯光变幻的喷泉

  ▲夜晚,海棠湾国际免税城的入口。

  ▲A、B座的空中连廊和建筑围合之间的露天花园喷泉广场,看上去比白天更有魅力。

  ▲屋顶结构呈现出的诱人的曲线

  ▲同一个地点,不同灯光颜色变化的场景。

  ▲光彩夺目,熠熠发光的免税城标志。

  ▲高大的椰树,显示了独特的海南特色。

  【三亚国际免税城小贴士】

  1、交通:

  (1)自驾或打车;免税店距离市区大约三四十公里,自驾和打车都可以方便的到达。

  (2)公交车;34路、35路前往免税店。

  提示:如果是住在亚龙湾或者海棠湾的酒店,不妨问下前台有没有免费大巴,有些酒店提前一天预约,还能享受免税店9.5的优惠。

  (3)免税城有免费停车场,车位充足。

  2、时间:上午10:00--晚上22:00

  3、免税政策:

  (1)限次;这个只针对海南省居民,一年只能享受一次免税购物,非海南省的不限。

  (2)限值:海南省居民每年累计不能超过8000元;省外居民每年累计不超过16000元。

  (3)限件:12件以内:化妆品、糖果;8件以内:香水等;6件以内:手表、服饰等;4件以内:眼镜、丝巾、箱包、奶粉等;

  【2017海南环岛自驾游系列游记】

  1、“文昌鸡”的家乡,遇见椰风海韵的铜鼓岭

  2、环球码头,文昌最大的海鲜集市

  3、一个“海的故事”,一份让人迷恋的情怀

  4、探秘五指山,穿越海南之巅热带雨林

  5、醉在海棠湾的晨光里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