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门票3500元!中国最贵的景点,只有5万人去过

  如果我要问你:中国门票最贵的景区是哪里?你可能会说是九寨沟,张家界……几百块钱就已经让人觉得很贵很贵了。但你绝对想不到,在遥远的新疆,有一个景点少有人至,门票竟然高达3500元,堪称“天价”!这便是神秘的楼兰古国遗址。

  楼兰古国是古丝绸之路上的一个小国,位于罗布泊西部,处于西域的枢纽,在古代丝绸之路上占有极为重要的地位。楼兰名称最早见于《史记》,曾经为丝绸之路必经之地,现只剩遗迹。

  古代楼兰古国的位置大致在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北境,罗布泊的西北角、孔雀河道南岸的7公里处。楼兰古国在公元前176年前建国,到公元630年却突然神秘消失,共有800多年的历史。相传,楼兰古国是被一种神秘的力量毁灭的。这成了许多人士急待揭开的秘密。

  严格意义上说楼兰古城并不是一个真正的旅游景区,作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目前未正式对游客开放,只能提前有领队打电话给文物局申请通行证,方可进入。门票需提前申请,门票为:楼兰古城遗址3000元/人,遗址保护费500元/人,堪称全中国最贵门票,请大家慎重考虑。

  想想看,中国有14亿人口,进去看过遗址的人迄今不足5万人,可谓是万里挑一啊!如果是外国人,还必须经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批通过方能进入。

  曾经是谁在楼兰这方神秘的土地上生息繁衍?又是谁的聪颖才智创造了灿烂夺目的绿洲文明?对于这个问题的研究一直都是引人入胜,扑朔迷离。也正因此吸引着无数游人前往这里一探究竟。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