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高僧圆寂后遗体不腐黑超遮面成最酷肉身菩萨!

  

  位于泰国苏梅岛南部的肉身舍利寺(Wat Khunaram)是最受当地人膜拜的寺庙,寺里供奉着高僧Luong Pordaeng的肉身舍利。这位高僧于1973年圆寂,令人惊叹的是40多年来遗体竟一直保持坐禅的姿势没有腐烂的迹象。

  

  据说僧人在真正超越了对死亡的恐惧之后,他们的遗体便不会腐烂,成为木乃伊一般的全身舍利。在泰国的多位肉身菩萨中Loung Pordang最受尊崇的原因是其遗体并没有覆盖金箔而是直接暴露在炎热潮湿的空气中,更匪夷所思的是竟然还长出了头发。

  

  像大多数泰国男性一样,Loung Pordang在20岁时出家当了两年和尚后还俗娶妻生子,50岁时他又回到寺院继续修行。在去世前不久,Loung Pordang对追随者说如果他的遗体没有分解,就应该放在寺庙里以展示佛陀教诲的力量。

  

  佛堂内供奉着Loung Pordang的肉身与金身,对外国游客来说这样的景象令人毛骨悚然,而泰国人却相信死亡只不过是生命旅程中的一扇门,它并不意味着生命的结束,也许推开门会进入另一个更好的地方。注意佛像前的钵盂被换成了银盘子。

  

  寺庙将Loung Pordang生前用过的钵盂等生活用品研碎制做了数枚佛牌,据说因为十分灵验,价钱已经炒到人民币2000元一枚。

  

  佛堂门楣上供奉着一尊豹眼獠牙、口中咬着太阳和月亮的“拉胡天神”,因为它嫉恶如仇,又被称为“食小人佛”。泰国人相信每个人都会有运程起伏,在行衰运时如果遇到小人,克制的方法就是配戴“拉胡天神佛牌”。

  

  对普通游客来说,摸一下寺院里的拉胡大锣也能起到同样的功效。尤其是在日蚀或月蚀期间,泰国人认为这是向拉胡天神请求庇佑和许愿的最好时机。不过拉胡大锣并没有配备锣锤,爱好音乐的游客可以跟隔壁土地公公借拐杖一用。

  

  因为土地公公荤素不忌,所以通常被供奉在大雄宝殿的外面。大家敲完锣后切记将拐杖恭恭敬敬送回,最好再献上一串花环或披巾,否则后果难以预料。

  

  据当地导游传说曾经一位台湾游客得罪了土地公公,当晚就不会说国语了只会说泰国话,把他拉到神龛前烧香谢罪才恢复正常,而那位游客清醒以后什么事都不记得。

  

  不过游客也不必太过恐慌,与戒律森严的曼谷清迈寺庙相比,苏梅岛的菩萨要宽容得多,女游客甚至只要不是穿着泳衣都可以进寺庙烧香祈福。

  

  寺庙不但免费参观免费饮用冰水,甚至鲜花香烛也随意取用,大殿里的和尚不负责收款,只是为游客洒圣水和抽签解卦。在佛像前有一个功德箱,捐款多少随您的意愿。更多原创游记,请关注我的公众号:ranma96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