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印度最“好色”, 放开禁忌的彩色狂欢!

  印度在每年的3月份都会迎来一年一度的洒红节。

  洒红节当天,活动从清晨开始,直至深夜。节日一般会持续3至7天,在印度的各个城市都会有洒红节的庆祝活动,规模非常浩大。

  按照传统习俗,当地的男女老少都会在自己的脸上和身上涂抹各色颜料,还会向别人身上抛撒互泼彩色颜料粉末,节日氛围浓重。

  在印度七大圣城之一的马图拉,这里有一场全球最大的疯狂色彩派对,全印度人民集体High爆的全民狂欢日,铺天盖地的浓烈至诡异的“红”!

  据说距离圣城马图拉,是洒红节的发源地。

  盛大的洒红仪式在马图拉的神庙里举行,随着神庙中心大鼓的敲响,意味着这场盛宴的序曲,长老伴着鼓声颂唱经文,人们簇拥在神庙四周舞蹈咏唱。

  当仪式进入高潮,神坛里会有人用水枪往人群滋水,被水淋到的人会无比欢愉,双手合十高举过头,仰天祈祷。接着各种的粉袋被抛洒向空中,空气从红色变为五彩斑斓的彩色,整座庙宇就像一个巨大的万花筒,瞬间就变一种花色,无比绚烂。

  跳舞的人们像ke了药一般,扯着红布蒙着头疯狂扭动着身躯,脸上的表情有种灵魂出窍的圣洁。

  如果想参与进去,请一定换上自己最廉价的衣服,借着墙角和树丛的掩护,蹑手蹑脚的加入了……这个色彩极度斑斓的狂欢世界,去体会这个传说中一生必须体验一次的节日。

  在印度,但凡被称为圣城的地方,除了浓厚的宗教氛围之外,脏乱差也是这个地方的代名词。穿梭于光怪陆离的贫民窟中,一路所见都是狂欢的人群在声嘶力竭地欢呼,近乎癫狂地舞蹈,互相追逐的喷洒着五彩粉末,街道两旁的窗户和屋顶上也挤满了人,往下投掷着各种彩弹。

  到处呈现一片疯狂的七彩绚丽,街道上成了色彩的海洋,脸上和身上涂抹着各色颜料的人们,互相抛着红粉以及各种彩色粉末,投掷水球,或手持水枪洒向遇见的每一个人,从头到脚无所不洒。

  这时候你会发现,被泼红洒绿的时候你不要想着逃脱,根本无济于事,你唯一能做的就是闭上眼睛嘴巴,任旁人泼够就好,当然,你还有更多的选择就是追上去泼回来。

  在印度教中,粉色代表着春天和盛开的花朵,洒红节期间,人们对那种颜色并没有什么偏好,他们庆祝的只是涂染的过程,反正抛洒的五彩最终都会沉淀成一地浓烈的粉红,洒红节的“红”多半由此而来。

  据当地人介绍,这些彩色的粉末,全都是萃取全天然的植物粉末,并不伤害人的皮肤,反倒对皮肤还有好处,清洗起来也并不算难。

  穿梭在汹涌的色彩海洋中,每个行人脸上都画上了彩妆,衣服被渲染得色彩斑斓,所到之处皆是不可思议的缤纷世界,连空气里都悬浮着彩色的粉末。无数认识不认识的人互相拥抱涂抹,表达着喜庆,在尽情欢乐中送出吉祥。他们载歌载舞,燃烧火焰,将颜料涂抹在别人额头以示祝福,歇斯底里的狂呼,“Happy Holi!”

  洒红节,象征着冬天结束,万物复苏的春天已经到来,代表春分和谷物丰收,同时也象征着正义对邪恶的胜利。同时,洒红节也是向心仪的异性表达爱慕之情的最佳时刻,据说每年这个节日都会促成不少姻缘。

  洒红节,一个狂欢的节日,在带来喜庆和吉祥的同时,其刺激和疯狂也给印度人的日常生活平添了一份情趣。而在我看来,洒红节的主题就是在尽情吃喝玩乐后癫狂放纵的一次全民狂欢,洒红节真正的精髓所在就是捉弄与被捉弄,“请别生气,这是洒红节”,这句话是这个节日中人们狂放不羁的特别通行证。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