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超级奶爸”提行李抱孩子,让妻子快乐游

  中国人有传统的“男主外,女主内”的观念,认为男人在外面赚钱,女的则在家里带孩子做家务。到了现代社会,这种传统观念打破了。三八期间,佛山各大景区迎来了家庭游高峰,在游园过程中,为了让妻子玩得轻松快乐,70%以上的丈夫带着孩子,让妻子轻装游园。

  从3月1日开始,佛山各大景区就迎来了客流高峰,出游大军大部分以家庭游为主,许多家庭趁三八节,来次甜蜜、亲子、温馨游,丈夫借这个节日陪妻子旅游过节,感谢妻子相夫教子的辛勤付出。

  在长鹿旅游休博园,随处可以看到温馨浪漫感人的一幕,相当部分男士当起了“行李员”与“超级奶爸”,主动将出游的行李,包括妻子的手提包,还有孩子,都包揽在自己身上。不少男士像“特种部队”那样,身上背着行李,手臂挽着妻子的手提包,怀里抱着孩子或手上牵着孩子,妻子则无忧无虑地在园区里快乐轻松地游玩。

  妻子在玩游乐项目时,丈夫在旁边站着守护与鼓励;妻子要吃美食的时候,丈夫则像服务生,下单付款并端盘子递纸巾,提供一条龙服务。

  在这些“超级奶爸”群里,不时出现温馨感人的一幕。有的偶尔亲孩子一口,有的抱着孩子一起玩自拍,有的在休息区给孩子喂牛奶,有的在厕所里等孩子便便给孩子擦屁股,有的抱着孩子一起喂动物,有的抱着孩子一起逗公仔。生了两个孩子的男士则成为了“神勇奶爸”,左手一个娃右手也是一个娃。

  这些温馨的场景表明中国传统的“男主外女主内”的观念已经完全发生了变化。按照传统观念,男人在外挣钱而女人在家里负责家里的事情。女人主要负责维持家庭,比如孩子,父母,家务之类的。

  陪妻子来长鹿游玩的夏先生认为,“男主外女主内”的情况大体是由自古而来的所谓“男尊女卑”的想法而来,这种观念已经过时了。现在女性也走向社会、走进职场,也全力主外。在当今社会,女性比男性还要辛苦操劳,男士多给女士关爱是应该的。另外。正如鲁迅先生所言,无情未必真豪杰,怜子如何不丈夫?冷酷无情未必就是真正的好汉,疼爱孩子的为什么不是大丈夫!疼爱孩子的男士才是真正大丈夫。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