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小案例解锁一个新技能:农庄动物板块怎么做

  作者:小探马(微信,xiaotanma884)

  添加时请注明:公司、职位

  尽管“宁波老虎事件”让人触目惊心

  但动物园依旧是人山人海

  并没因此减少入园门票数

  可见

  孩子们对动物的喜爱、探索

  正是亲子农场主流客户的潜在硬需求

  如何创建适合自己农庄的萌宠小动物园

  增加停留时间,产生骑乘、投喂等消费

  今天,小探马通过4个案例给大家带来一些思考

  1

  |小动物园|

  农庄核心功能模块之一

  

  传统农庄转型切入亲子主题,除活动广场、儿童乐园、户外运动这些基本功能,还有一个项目是孩子们钦点的项目,那就是动物园。这也迎合了孩子们喜爱接触自然,接触这些小生命的天性,但也有一些孩子不敢接触动物,甚至在观赏过程中产生了虐待小动物的现象,面对这些现象,我们好多庄主是喜忧掺半。

  动物在亲子农庄规划里位处重要位置

  具体解决办法也得看咱们建设动物园的初衷是什么?是可接触性并有一些教育意义的萌宠乐园,还是品种多样性的供观赏性的类正规动物园,每一个主题的动物园赋予的价值和意义是不一样的。

  |第1招|

  赋予教育和农场价值观的小动物

  

  在亲子7班的课上,小探马带着庄主们一起考察北京的三生万物农场,这个农场大家都不陌生了,是一个可以让消费者高度认可庄主价值观理念输出的精致型农场,尤其是消费者在接受全素198元一位的日均消费基础上,恨不得走的时候还要把农场的土壤也带上一袋子。

  三生万物女主人带着孩子们认知土壤里的小生命

  那三生万物的动物园是如何构建的呢?

  三生万物没有像样的动物园,可以说是小探马见过的成本最低的动物园,主要还是传递动物与人与自然之间的价值链关联;目前进到园区能直观看见的就只有1条流浪狗,别的农场送来的几只流浪兔,平日里爱滑滑梯的小山羊,还有就是土壤里的小生命,和我们在特殊季节里才能看见的青蛙和草蛇,亲子家庭或者培训机构来到农场,女主人张文静会亲自带孩子们挖开土壤,感受土壤的生命力和回馈给农作物的功臣们,什么蜘蛛,蚯蚓,西瓜虫,土壤下面的动物世界也是如此的意外,她们把这种自然循环的理念作为一堂精彩的课程演绎给小朋友们,不仅让小朋友们有爱更能够感受到动物也是农场的主人。

  “滑滑梯”的小羊,人与动物共生

  |第2招|

  作为园区动静项目之间的缓冲,也可以是独立课程

  

  每位庄主在建动物园都有一定的意义,对于亲子1班的包芳掌门而言,苹果树下的萌宠小兔乐园,又诠释了另外的价值。

  包总说,在做见学课程时,其中考虑的一个原则就是孩子的体力,还有就是动静项目的选择和交叉,大家都知道苹果树下有一个可以设计安吉游戏的银沙滩和孩子们喜爱的空中谜城。那么在这两个项目之间,就会有一个缓冲项目,就是这个小兔乐园,苹果树下给起名为“兔窝镇”,对于看过疯狂动物城的孩子们来讲,增加了无限的好奇,同时通过孩子与小兔子接触,“兔窝镇”里给小兔子建好了露天的家,孩子们可以进到里边与兔子接触,然后通过安吉游戏的原理,让孩子们在银沙滩搭建一个兔子的家。

  苹果树下孩子们喂养小兔子,完全可以进入到兔窝镇

  |第3招|

  孩子的乐园,增加骑乘和投喂等额外收入

  

  在北京,洼里乡居楼在动物品类上那是做足了功课,但是动物园周边的异味也需改善,即便如此,在夏天还是有很多孩子去喂养小动物。

  洼里也有一些珍稀动物

  旺季客流基本在8000人以上,动物园的种类都在50种以上,同时还设置了游园导览,有秩序的进行观赏、认知,对于小龄儿童来讲非常喜欢,动物园也没有危险,管理上还配有专门的饲养员。多品种动物在一块的时候也要注意卫生和防疫。

  不仅如此,洼里的动物园也给周边村民带来了收益,变废为宝。

  洼里北门外经营的村民,变废为宝,小动物的粮食是最受欢迎的

  在售票亭外面,你会发现很多村民,不是在外出售多好的农产品,而是杂草、白菜叶子。售价10元5小袋,村民笑得合不拢嘴。要说游客买不买,村民这样说,进园10元1袋。自然有家长为了宝贝愿意买,而且宝爸们买了进园后无时无刻都得拎着,这可以说是标准的免费“搬运工“。

  瞧,这位宝爸,就是一个标准的“搬运工”

  |第4招|

  项目合作,节约成本,增加粘度和孩子的参与

  

  说起项目合作,小探马上次去瓜牛农场魏总处考察得知,瓜牛的二期项目增加了小猪跳水、浑水摸鱼、小羊乐园等特色项目,在去年园区接待1000人的容量的基础上,实现日接待扩容到到3000人,魏总说小猪跳水这样的项目特别抓孩子的眼球和好奇心,尽管“宁波老虎”咬人了,但孩子们还是很爱看动物,这就是天性;作为无动力游乐儿童乐园来讲非常适合,瓜牛投资8万,也不需要自己训练小猪,合作方训练好后直接旺季过来表演。

  瓜牛公园导览图,3月18日二期正式营业

  那在合肥,小龙虾6月份以后才有,十一以后就没有了,季节性很强,自己来做成本又挺高,所以龙虾和鱼的项目也是直接跟当地商家合作,孩子参与该项目免费,但是鱼和虾是按只卖, 25度以上的天气全面开放,40公分的水深也没危险,小孩都特别喜欢,脱了衣服都自己下去摸,也可以穿上鞋套下去。

  考察浑水摸鱼场地,还没到运营季节

  考察新上的项目,小猪跳水

  PS:以上庄主的动物园建造思路有帮助到你,请分享给有用的朋友,文末点赞支持他们的干货分享,庄主若有好的经验也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建议|

  

  作为亲子农庄核心模块的动物园建设过程中还需要考虑几个关键点

  1. 定位动物园的价值和功能,就知道做多大合适,小动物必须有

  2. 根据容量和盈利模式决定是否为付费入园

  3. 动物技能和成本大的项目可与第三方合作

  4. 做好卫生防疫和引导

  5. 充分抓住孩子的好奇心和爱心,安全第一

  作者:小探马(微信,xiaotanma884)

  添加时请注明:公司、职位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