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好春光莫辜负!东胜旅游邀您来动物园放风筝

  视界一旦超越了河的高度,风景便没有了岸。阳光浅浅,春意融融,东胜区旅游发展办携手鄂尔多斯野生动物园举办首届风筝节。

  风筝,北方称“纸鸢”,南方称“鹞子”,至今已有2000多年历史,风筝节最早源于中国的唐朝,近年来,我国的风筝事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风筝作为体育运动项目和健身休闲娱乐开始普及,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加入到这项活动中来。

  放风筝对身心健康都是大有好处的,按照旧时的风俗,风筝飞上天后剪断拉线让风筝飞走,据说可以放走 “ 晦气 ” 。从现代的观点来看,放风筝可以活动筋骨、增进健康。从这个意义上来讲,的确能放 走 “ 晦气 ” 。

  学生党注意啦!放风筝者昂首翘望,视野高远。这时,眼部肌肉和神经不时地受到调节,有利于消除眼睛疲劳,可以帮助改善视 力,预防老花、近视。

  上班族注意啦!现代人颈椎病发病率不断攀升,放风筝者仰面扬手,颈、肩关节活动频繁,是预防颈椎病的好办法。每 天花一两个小时放风筝,比定时完成刻板的颈椎保健操更有趣味,比躺在医院牵引床上或在家中牵引架下做颈椎牵引要舒适,效果也更好。

  老年人注意啦!放风筝不单可锻炼颈肩部肌肉,还是一种全身运动。欲要风筝飞上天,必须牵着它来回走动。风筝上天以后,还要不断通过牵拉线绳维持、调整位置。风筝越升越高, 风力越来越大,牵着它会很费力气。收线时更是手脚并用,全身用力。

  放风筝运动成本不高,运动适度,又有趣味,且不必争 先角力,老少皆宜。

  还记不记得小时候放过的那些风筝,把自己欢天喜地的制作出的风筝高高的放到天空中迎风飞舞的喜悦你已经多久没有体会?

  别着急,来鄂尔多斯野生动物园,将亲手圆您一个儿时的梦,强身健体,老少兼宜,合乐而不为?

  我们更有:

  特技风筝表演

  风筝制作大赛

  风筝涂鸦

  万人放飞

  3月25日到鄂尔多斯野生动物园和我们一起投身自然,点缀天空,放飞自我吧。 等你呦!!!

  具体详询:东胜旅游微信公众号:dongshenglvyou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