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辆复古mini巴士,2个嬉皮,一趟历时4年的房车旅行

  

请留宿| 徐闻南极村民宿券持续赠送中

请点击这里参与,3月20日我们将公布获奖者

  

  

新嬉皮青年的房车旅行

  1960年代美国的嬉皮文化沸腾,青年们向充斥着陈规的世界说NO!他们开车沿公路、荒漠旅行,渴望找到生活的真相。50年后,刚步入社会的James和Rachel认为他们正在被刻板的生活榨干,失去快乐和创造力,打算像前辈们一样去路上解决自己的困惑。一辆复古mini巴士,两个嬉皮,4年时间,他们想要的答案能找到吗?

  

对枯燥的世界说No!

  James和Rachel是一对来自佛罗里达的情侣,自高中时就在一起。他们利用闲暇的时光去探索故乡,有时去观察短嘴鳄怎么生活,或是周末躺在阳光下的沙滩虚度光阴。“在很长时间里,我们都在实践‘无所事事’理论,就是‘什么都不做’的艺术”,Rachel说。但这种愉快而充满活力的生活不久就在依依不舍中结束了——他们毕业了。

  一种典型的美国模式取而代之成为了新常态:每周伏案工作超过40小时,对工作和生活都要充分管理,一切都讲究“冲冲冲!完成更多!”这让习惯自由的James和Rachel苦恼:“生活变得像一张不得不填的答题卡,得不到任何成就感和快乐。”

  “我们迫切希望在生活、工作和放空之间找到平衡,这是促使我们最初上路的原因。如果生活不能给我们答案,就自己去寻找。”2012年11月,他们卖掉了不必要的东西,准备像前辈一样开始公路之旅。他们的车是一辆非常抢眼的经典大众Kombi,复古又充满摩登味,在许多描述嬉皮士的公路片中,都有它的身影。Rachel还记得第一次见它时,“那简直是一见钟情!它的橘黄色积极乐观,就是我们对生活的态度!我们给她取名Sunshine(阳光)。”

  为了适应长途旅行,他们对车进行了改装:增加了抽屉、操作台和灶台,方便储物和准备食物。为扩大空间,还加设了帆布活动顶棚:升高后,人可以在车里自由站立活动。食物放在一台不插电的冰箱里,到了夜晚,车载电池可以提供LED照明……由于空间有限,只能带很少的必需品上路,但Rachel认为这很有益:“只有一点点东西时,你会很自由,可以去任何地方。”

  

  

  

每天醒来,窗外都是新风景

  每个清晨,从水壶冒着热气开始。James和Rachel在旅行中实现了一种简单的低成本生活:“我们拥有的和需要的所有东西,都在这辆车里,她带着我们以很慢的速度沿小路穿行。”白天,大部分时间都用来徒步,从犹他州红色的岩石、沙漠,到西北地区被植物充分覆盖的绿色世界,畅游在没有人类印记的野生环境。

  “房车最棒的一点,是你的足迹到哪,就可以住在哪。星空下、瀑布边、沙漠中,每天醒来,窗外都是一幅新的风景!”Rachel是小鸟爱好者,每天花很多时间观察小麻雀,把它古怪又好笑的样子画进连环画,“自然中动物的反应让我们甘之如饴,像是最不可或缺的营养。它们的出现好像提醒:我们已经在城市的驯养里失去直觉。去看、去听、去作出反应,我们在动物身上学到的,正是自己缺失的。”

  James以前曾是一位电影人,会在自然中寻找拍摄灵感,但显然,他现在更大的乐趣是当一个“业余木匠”:用森林里的木头做成勺子和碗之类的小玩意儿。当世界疯狂地朝前奔跑时,James和Rachel在小小的角落里,收获更多快乐。“我们到过的每一处国家公园,都会参加JUNIOR RANGER(少年护林员)项目。虽然过了赢得徽章的年纪,但认真了解当地的地理、历史,完成手册上的任务非常有意思。”Rachel说,“有时还一起做音乐,写得……不咋地,哈哈哈,但很快乐。如果认识新朋友,我们会在篝火前表演给他看!”

  “人们总会问,一直在路上不厌倦吗?其实每一天都不同:我们在黑暗中走过一整夜,也完成过500英里的徒步,在冰天雪地里打着寒颤修车,在沙漠的冷水河游泳。有时在无人的山谷里赤裸着跑跳,在大自然里你不会难为情。”Rachel心满意足地笑说。生活,回归到了一种不可思议的原始和自由。

  

  

  

  

Idle是一种生活哲学

  为赚取旅途的费用,沿路的农庄和牧场就是他们工作的地方:收获水果、挤羊奶、挖坑、踩葡萄,做过各种各样的短工。尽管干得酣畅淋漓,收入却很微薄。家人和朋友也责备两人太任性:“简直是从社会中退学了!”但Rachel和James认为,他们正在接近自己理想的生活。“Idle(无所事事)是一种生活哲学, 正因为没有特殊规划和期待,人们才拥有弹性的时间,才能保持追逐各种快乐的热情。”Rachel说。他们在一种低物质、高愉悦的生活中,在和自然的亲近和劳动里,消除了现代人的焦虑。

  

  

  

  如果说最初上路是一种逃避,经历了更多后,他们正在建立一种新的生活:James把自己的兴趣和以前的职业技能结合,制作影片和视频;Rachel则拿起画笔记录两个人的旅行趣事。他们建立了网站,出版了可爱的旅行书,和更多人分享经历和Idle理念。尽管农作季还会去摘樱桃、桃子、苹果,却不再赖此为生,而是为了感受心灵和身体的平衡。

  是房车,让他们有机会走到更偏远的自然中,享受一种亦行亦居的生活。有人说,他们遵循的是一种嬉皮哲学: 只做自己喜欢的事,不论何时、何地。但和1960年代的前辈比,James和Rachel这对新嬉皮,如此健康清新:他们保留了更少的物质,真实地走入自然。精力充沛,天真未凿。“这4年在路上,比我在学校读到18岁学到的还多。也许电影和书能教会你从别人的视角了解现实,但永远无法替代亲身体验。”而他们,希望生活在有点粗糙却真实的世界里。

  

  

  提早出发:避开交通高峰出发,新手压力会小很多。

  旅途伙伴:在狭窄的空间长期相处,对关系是一种考验。要注意保护私人空间,在营地停驻时齐力合作,保持耐心。

  课程:新手可参加入门课。不仅可学习大量理论、实践经验,对提升旅行信心也有帮助。

  房车“菜鸟”上路指南:

  列清单:长途旅行需大量物品,列清单可避免遗漏。尤其是紧急拖车包、灭火器、千斤顶、风扇带等配件,非常必要。

  安全性:充分熟悉房车。上路前注意:收好台阶,拿走轮挡,检查抽屉等易滑落部分,门窗锁好,确认车灯和轮胎都正常。

  房车体量:房车像公路上的大笨象,要适应体量。高速行驶会明显增大油耗,低速行驶要观察后方车辆,不要造成拥堵。车多时,尽量选慢车道。

  

  

慢下来,世界变得更有意思

  

▲James Campbell

  

Rachel Goldfarb

  来自佛罗里达的情侣。自2012年底驾房车在美国全境旅行,希望摆脱枯燥,在路上找到玩耍和工作之间的新平衡。

  • 你们很像文学作品中描述的“垮掉的一代”。

  • 我俩都喜欢“垮掉的一代”,但不是狂爱滚石乐队,在老房子边抽烟才像那么回事。我们喜欢到处漫步,人们不知道你是谁的状态,像流浪一样。过去, 许多人选择去路上寻找智性和理解,我们只是延续了这种传统。

  • 你觉得“在路上”,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 最困难的,是如何维护以前的关系:我们错过了朋友的婚礼,错过可以安慰他们的时刻,错过感恩节的晚餐……因此失去了很多朋友,让人难过。好在路上也遇到了有趣的新朋友,可以一起分享。

  • 很多人努力占有物质,是为了获得安全感。你们的选择好像背道而驰?

  • 实际上,这种安全把人和自由隔离开了;当我们知道自己追求的是自由,就得放弃人们一直沉迷的安全感。让人真正快乐的是你的经历,不是占有多少东西。

  • 4年过后,你们身上有什么变化吗?

  • 我们对自己的国家更了解了。很多人问我们是否会出国旅行,去体验新文化。事实上,我们在自己的国家已经体验到非常多不同文化,每种都有它的生命力。我们也发现,感受新东西、体会大自然的美,不需要去多么远的地方。我们的旅行,也不只是追求目的地。

  

  

  • Sunshine是一辆非常可爱的小车,它有什么有趣的故事吗?

  • Sunshine陪我们穿越小河、沙漠、巨石阵。去死亡峡谷那次,我们把它开到了最高处,当时有个越野车俱乐部路过,他们都震惊了,这个小玩意儿是怎么开上来的!它就像我们的好朋友。它最快只能开55 英里每小时,可节奏慢下来,你会觉得世界变得更有意思。

  • 房车旅行中哪些技能比较重要?

  • 这种旅行对车依赖度很高,一定要会一些机械修理;还要有很好的读地图能力,在偏远的野外要有很好的直觉力。James直觉很敏锐,遇到突发状况时他很有决断,能快速找到办法。

  • 对想效仿这种生活方式的人,你们有什么建议?

  • 不要想太多!每件事直到真正去做,都是未知的。计划太多,会让你错过实现自己愿望的机会。开始时可以从简单的线路做,就像我们摘果子要从低处摘起;旅途中跟着心和直觉去走,但遇到问题时,要用头脑认真去处理。

美国超赞房车路线,go !

  

  这条线是雪鸟迁徙的轨迹。既有美丽的沿海风光,途经波士顿、纽约、华盛顿、佛罗里达等地也可体验城市精华。还有许多记录了美国历史的地方:佛吉尼亚的殖民地,最古老的港口城市,南北战争中关键战役的发生地等。秋季出发,可欣赏沿途植物从深绿到红色、橘色的变化,非常漂亮!

  

  美国西部是国家公园最密集的地区,景观令人叹为观止:锡安山、纪念碑谷、布莱斯峡谷、科罗拉多大峡谷。沿途高大耸立的石阵、色彩艳丽的山谷、拱门、平顶山、天然石桥,自然的鬼斧神工让人有在火星开车的错觉。除此,还有许多保存完好的小镇和印第安文化。

- END -

微信编辑:裴雅

图片作者:James Campbell Rachel Goldfarb

在中国,也可以玩房车!

  

特别推荐:云南奥特多

云南及周边自驾体验,独一无二

  

  云南奥特多是云南首家专业经营房车露营的旅游企业,提供的产品包括房车的租赁,房车自驾游线路及领队、露营体验、精品旅游及主题活动策划。依托云南和东南亚(老挝、越南、柬埔寨、泰国等)丰富旅游资源,以提供高端旅游体验的奥特多从成立之初,致力于把国际流行的房车及自驾旅游引入国内。

  

  随着云南旅游交通通达条件不断完善,和旅游休闲时代的到来,人们旅游出行方式向着自由、生态、休闲、舒适和便捷改变,奥特多公司将本着“以人为本,待客为尊”的服务理念,充分发挥公司创新的旅游房车产品系列和遍布全国的房车会员网络优势,抓住旅游转型升级的机遇,立足创新产品与服务增质的基础,提升服务品质,将公司打造成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房车旅游服务、户外露营生活体验服务、房车销售、房车租赁、房车会员服务等高端专业化的服务平台,向广大休闲旅游爱好者倡导房车旅游新生活,为房车爱好者提供精细周到、休闲环保、安全私密的房车旅游服务,帮助广大出行者实现“我行我宿,行者有家”和“带着爱家走天涯”的梦想。

  电话:400-600-3910

  网址:www.rv-trip.com

  

云南奥特多营地网络图

云南-东南亚跨境房车线路概览

  从西双版纳州勐腊县穿越老挝进入泰国清迈,这一段路程集中了昆曼公路上东南亚风俗的精华。

  

  

  如果想驾房车出国旅行,从西双版纳沿昆曼公路到老挝是最便捷的方式之一,如果意犹未尽还可以继续行驶前往泰国和柬埔寨。如果要更深入探索东南亚,回程时可选择从万象-廊开-孔敬-沙缴-柬埔寨波贝-暹粒。

  

  

  

  资源丰富,看点非常多的一条线路,把云南最著名的石林、普者黑、抚仙湖和元阳梯田等山水囊括在内,有古建博物馆和云南最精美的古民居群称号的建水也被纳入进来。在美食方面,建水和元阳也是云南的美食重镇,汽锅鸡、烧豆腐起源于此。

  云南-东南亚区域更多精彩

  线路4▶云南民间手工艺之旅

  线路5▶寻找香格里拉

  奥特多团队:

  根据企业战略发展目标,奥特多精心组建了团结协作,充满活力,具有较高学历水准和行业经验的员工团队,覆盖营销、网络、活动策划、产品开发、汽车运用、应急保障及运营管理各方面专业人才,结合云南丰富的自然资源,开发设计云南特色房车旅游产品和服务,为客户提供安全独特的房车旅游体验,引领云南户外露营休闲生活方式新潮流。

2017年3月刊已上架

去雷州,看菠萝的海

欢迎点击购买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