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女汉子20分钟吃掉4斤濑粉夺得大胃王冠军

  在大胃王比赛中,男女同台竞争,巾帼不让须眉,狂扫5市斤濑粉;10多名高明男濑粉西施一比高低,技术不比蒸酒磨豆腐的巧手女子差;担粉葛比赛,70岁的阿婆仍然健步如飞。为期两天的佛山市高明区首届绿色食材节3月17日在泰康山风景区举行,展出了高明众多绿色食材与产品。

  高明在成功打造绿博会展会品牌的基础上,再度亮出绿色食材节旗帜,目的就是打响高明绿色品牌,推动“旅游+农业+绿色食材”融合发展。

  食材节由高明旅游协会主办,吸引了高明多家绿色食材企业去参展,展出的产品涵盖了高明绿色食材各大品牌。在当天的食材节现场,还举行了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高明男濑粉西施濑粉比赛,大胃王吃濑粉比赛,大力士挑粉葛比赛等活动。

  男濑粉西施比赛吸引了高明区10多名男濑粉西施前来参赛,他们施出十八般武艺,按照传统工艺术,将高明知名小吃濑粉濑得让人垂涎欲滴。

  大胃王吃濑粉比赛中更是让游客踊跃参加,既可以免费品尝高明著名小吃,又可以获奖。要获将并不容易,要一口气吃完5市斤濑粉。

  像脸盆一样大、盛满濑粉的碗端上来后,吓游客一跳。游客从来没有见过那么大碗、那么多濑粉。参赛选手坐在餐桌上,开始狂吃起来。比赛以时间决胜,最先吃完者为胜。有的选手为了获胜,左右开弓,左右各一双筷子,猛吃起来。有的选手甚至端起盆子猛往嘴里倒。

  在众多参赛选手中,还有一名女士。谁说女士怕肥,要斯文、矜持,在美味可口的濑粉面前,斯文与矜持早已经不见踪影。像大食佬一样猛啃起来。经过一番比拼,一男一女分别获得了冠军,他们将一大盆濑粉一扫而空。

  农产品运动会更是吸引了众多老把式来参加。在挑粉葛比赛中,70多岁的阿伯与阿婆仍然不减当年勇,挑起重六七十斤的粉葛健步如飞。

  据悉,高明区通过举办绿色食材节,擦亮高明绿色食材品牌,让“味道佛山.厨出凤城.材源高明”名扬天下,全面带动高明的乡村旅游与现代生态农业旅游发展,推动全域旅游发展。18日食材节举办期间,泰康山旅游度假区继续向市民免费开放,市民可以自驾车前往。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