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恭迎普贤菩萨圣诞:揭秘普贤道场的那些超级盛典

丁酉年农历二月二十一(318日),

恭迎普贤菩萨圣诞。

峨眉山各大寺院分别举行供灯、供佛大法会。

  万年寺供灯诵经活动

  昨晚(3月20日),为恭迎普贤菩萨诞辰,峨眉山万年寺僧众举行供灯、诵经活动。祈愿菩萨加被,正法久住、世界和平、人民安居乐业。

  

  

  普贤头戴五佛冠身金色,右手持剑左手结施愿印,半跏趺坐于六牙白象之上。普贤菩萨,行愿无穷,分身尘刹,随缘教化众生。

  

  18日今天上午(18日)10:30分万年寺院僧众举行诵经、供佛活动。

  

  仙峰寺茶供诵经活动

  

  昨晚(20日)峨眉山仙峰寺举行僧众茶供、供灯、诵经活动。《大日经书》云:“普贤菩萨者,普是遍一切处义,贤是最妙善义。谓菩萨心所起愿行及身口意悉皆平等,遍一切处,纯一妙善,备聚众德,故以为名。”

  

  

  大佛禅院峨眉雪芽供佛法会

  

  今天上午,伴随着香赞、大悲咒、心经等庄重的佛乐声和供佛仪式,百余位得道高僧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峨眉山佛教协会会长、报国寺方丈主持释永寿大和尚的率领下,遵循峨眉山千年禅茶供佛加持仪式,礼佛、调息、诵经、开慧......重现千年峨眉山禅茶加持法式,为今年“丁酉年·峨眉雪芽供佛大法会”隆重加持。

  

  

  本届加持法会特别设置了无我茶会的环节。在百茶共举中感受众生平等,礼奉齐茗。泡茶者不分身份、地位,不讲茶具贵贱,不问茶叶优劣,一切平等,无我无己。无我茶会旨在通过茶会的仪式宣扬诚意、礼让的美德,表现一种自然有机的生活方式,这也与峨眉雪芽一直以来秉承有机自然的生活理念不谋而合。

  

  

本届峨眉雪芽特供的加持有机禅茶,特选用清明前峨眉山海拔1200-1500米万年寺附近高山有机生态茶园第一批有机芽茶精制而成。

这里没有污染,远离喧嚣,晨钟暮鼓,梵呗声声,每一株茶芽都孕育着佛山禅心。采摘下的茶芽经禅茶焙制大师二十七道焙茶工序层层精制,颗颗挑选而成,如佛之慧眼,清香敦厚。再经108位僧团供普贤佛请加持愿,祈赠福缘。每一颗茶芽均历经一场佛音开慧的修心旅程,最终成就海内罕有之珍稀佳茗。

  最后给大家晒一组高人拍摄的供佛大法会美图

  

  

  

  

  

  

  往期精彩,猛戳:

  对不起,昨晚一场大雪让峨眉山再次霸屏,迎来早春赏雪新高潮!

  老照片中的峨眉映像

  掠影 | 当峨眉山邂逅新海诚的二次元世界

  58张图看尽峨眉山的春夏秋冬

  金顶突现佛光,云上祥瑞惊艳四座

  一种久违的纯粹感,峨眉山四大素斋体验

  千里之行,始于峨眉山

  走,去峨眉山撒野

那些年,在峨眉山闭关的大师

对话苦行僧:一个人的拜山

有史以来逼格最高的形象片

实拍苍穹,流星雨造访峨眉金顶

  回复“美食”,最近疯传去峨眉山的当地美食

  回复“天气”,在线了解景区实时天气状况

  回复“动车”,高铁攻略全知道

  回复“温泉”,峨眉山养生氡温泉全攻略

  回复“住宿”,了解景区最具特色的各类客房

  回复“交通”,查看景区停车场分布

  回复“票务”,了解景区各类票务详情

  回复“自驾”,查看通往峨眉山的交通攻略大全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