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那么大,却只有3%的人去过南法

  法国很大,大到一提起来人们就能想到很多景点;法国也很小,小到一提起来人们只能想到巴黎这一个城市...

  我们要说的南法,不是一个城市的概念,普罗旺斯大区、阿尔卑斯、蔚蓝海岸等精美的风光都囊括其中,这里的阳光和煦、大海蔚蓝,空气湿润,没有大都市的喧嚣,只有悠然和自得。

  尼斯

  尼斯是蔚蓝海岸的首都,除了沿海风景,在这里你同时也可以感受到权利和财富的魅力。

  这里常年鲜花盛开,对于热恋中的情侣来说,是完美的度假胜地,你们可以像童话故事那般牵手走过鲜艳的花丛,也可以逛逛精品店、博物馆,或者躺在宁静的沙滩享受地中海的阳光,亦或感受古迹独有的斑驳。

  尼斯的海是地中海,因此海鲜盛行,这里的生蚝、螃蟹、龙虾非常新鲜且个大,尤其是生蚝, 用小刀撬开,挤上柠檬汁,一口下肚,那鲜美回味无穷!

  戛纳

  戛纳是个文艺又典雅的小城,小城一面依偎着青山,一边临地中海,有着5000米长的沙滩。

  走在城中,白色的楼房、四季盛开的鲜花、蔚蓝的大海和排排的棕榈树相互映衬,组成一幅美丽的自然风光。

  戛纳每年举办电影节,期间你会看到许多欧洲人背着睡袋到处走,随遇而安,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马赛

  马赛是个阳光小城,在这里看日落是恰如其分的。

  作为法国的第二大城市和历史悠久的海港(也是法国最大的),同时还是普罗旺斯的首府,马赛的身份是多样的,优雅、沉稳、豪迈而辉煌的气质,整个街头巷陌都散发出南部海滨的无限魅力。

  马赛虽然没有巴黎的凯旋门、埃菲尔铁塔、巴黎圣母院、卢浮宫、凡尔赛宫等波澜壮阔的剧情,有的只是平凡的故事,然而一部戏剧中总是由平凡的故事和激荡的剧情所构成,看看平凡的故事,也许会有新的启发,就像吃惯了山珍海味,偶尔吃点粗茶淡饭也会觉得别有一番风味。

  摩纳哥

  摩纳哥曾是无数英国诗人为其吟诵的地方,同时也是欧洲皇室的别院。

  这是个独立的“国中之国”,整体面积不大,非常干净整洁,每个角落都被精心打理过,街上虽然行人不少,却感觉不到嘈杂。背山临海的摩纳哥在青山和碧海之间造起一栋栋楼房,适当的高度和密度保证了每一户都可拥有绝好的海景视野。

  此外,摩纳哥全年300多天有充足的日照,是个不可多得的度假胜地。

  蒙彼利埃

  温暖的露天小座,飘着咖啡香的深幽小巷,还有蔚蓝的天空、多彩美味的大餐,在这里都可以找得到,这个清晨醒来就可以爽快一整天的城市。

  法国南方城市的阳光特别充沛,也因此蒙彼利埃有“阳光之城”的美称。这里的小巷和老街景更为宜人,每一个街角都能有不一样的发现。走入幽深的小巷才能更多的感受法国人的生活影调。

  坐在露天的座位上,品咖啡看街景,才是这个小城正确的打开方式。

  科西嘉岛

  科西嘉岛是拿破仑的故乡,整个阿雅克修城都有他留下的遗迹。岛上随处可见以“拿破仑”命名的道路和饭店。

  登上赤血群岛,播放一曲德彪西的《大海》,才是属于这里最原始的滋味。

  南法才是真正能体会法国风情的地方,不是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