诞生于“美丽年代”的里尔美术馆

  好的美术馆且不说里面的展品要足够优秀,就是美术馆本事也应该是一件艺术珍品。里尔美术馆建于19世纪晚期,正好赶上被法国人骄傲的称为“美丽年代”的年代,那时艺术家如泉涌般的灵感影响了从建筑,艺术,时装,纺织等各个领域。而里尔美术馆的建成则可以说是那个年代的一个美丽代表。

  里尔是法国北部最大的城市,也是法国第四大城,仅次于巴黎,里昂和马赛。而里尔美术馆则是法国建立的第一座美术馆,规模仅次于卢浮宫,是巴黎外法国最大博物馆。

  里尔美术馆是一座宫殿式建筑,初建于1809年,后经历过多次改扩建,20世纪90年代进行了最后一次扩建,使展出面积扩充到22000平方米。这是里尔美术馆漂亮的天顶。

  走进大门首先进入的就是这个长长的走廊大厅,在这里有服务台,可以买票和拿到美术馆简介。是不是很高端大气啊?

  里尔美术馆致力于将12世纪到20世纪欧洲艺术发展历程中那些精彩的细节展现在世人面前,藏品涵盖了中世纪到文艺复兴时期的各类艺术品,包括17和18世纪的法国瓷器,19世纪的法国雕塑,绘画及各类古董收藏,甚至不同时期的法国城镇模型在这里也可以看到。

  特别喜欢看欧洲的绘画作品,笔法细腻,人物传神。这里陈列有15—16世纪北欧画派;弗拉芒祭台画;17世纪弗兰德勒画派,荷兰画派,意大利、西班牙画;17—18世纪法国画;18世纪下半叶法国画;17—18世纪下半叶里尔画派;19世纪上半叶巴比松画派;印象派及其同代画家;19世纪油画中的学院派趋势;19世纪的里尔画派;接近20世纪的画作等篇章。

  里尔美术馆里有多幅梵高的画作。

  仔细欣赏着每一幅画作的细节,感受着画中的生活气息。

  漂亮贵妇。

  油画展厅相当高大,走在里面感觉舒适之极。

  慢慢欣赏。

  美女与野兽。

  在里尔美术馆欣赏欧洲艺术精品。午后的阳光打进玻璃窗,美丽光影图。

  雕塑精品大厅

  徜徉在宫殿般的里尔美术馆中,真切的感到里尔美术馆本身就是一件艺术精品。这个建于19世纪“美丽年代”的美丽建筑,那种美由内而外的发散开来,让人流连忘返。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