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告别来得更晚一些,那些胜过沿途风景的惊艳火车站!

  火车旅行的精髓不仅在于欣赏沿路的美好风景,还有在车站停留时不经意间瞥到的别致设计。99君将分两期带小伙伴们一览全世界最美的车站,从19世纪的哥特式艺术风格到现代个性化的设计巧思,这些经过精心雕琢的美丽车站见证了国家的历史变迁,也体现了整座城市的文化精髓……与这些美丽的火车站邂逅,等待也是惬意之事。

  安特卫普火车站

  安特卫普,比利时

  

  安特卫普火车站(Antwerpen-Centraal),如果说它是一座市政厅或教堂,那么这栋建筑并不会如此稀奇,然而作为火车站这样的存在就变得有些特别。火车站竣工于1905年,奢华的新巴洛克式建筑中融合了20余种类型的大理石,屋顶高得有如机场一般,气势凌人。从底层层层向上,太空隧道般的科幻现代感逐渐褪去,古典巴洛克的精雕细琢渐现眼前,到了顶层出口的时候,已俨然是欧洲百年老火车站的胜景。古典与现代,和谐地交织在四层铁路站台之间。

  

  

  网友在 TripAdvisor 上票选它为安特卫普名胜第一位,2009年《新闻周刊》也把它列入世界十大火车站,排名仅次于伦敦 St.Pancras,纽约中央车站和印度孟买的 Chhatrapati Shivaji。车站现在作为通勤列车、城际列车和高速列车的经停站,连接阿姆斯特丹、巴黎和比利时的里尔。小说家W.G.Sebald还曾以这个火车站为背景作为小说的开端。

  

  圣潘克勒斯国际火车站

  伦敦,英国

  

  1868年,这座历时20年建成的圣潘克勒斯火车站,由于华丽的维多利亚时代哥特式外观,经常被称为大教堂般的火车站。除了必要的翻新外,车站保持了原有的建筑风格,包括巨型玻璃穹顶和拱门上的圆形时钟。时钟下一尊九米高的铜像也被恢复原位。它们都是古老的圣潘克拉斯火车站的标志物。

  

  

  曾几何时停靠着蒸汽机车的站台,现在停着“欧洲之星”高速列车。从这里坐上“欧洲之星” 列车,穿越海底隧道,大约两个小时就能抵达法国巴黎和比利时的布鲁塞尔,这也是英国第一次被连入欧洲高速铁路网络。欧洲之星列车从这里出发前往欧洲大陆的巴黎等地。此外,火车站内有大型的购物中心和很多餐厅酒吧,比较特别的是号称欧洲最长的香槟酒吧。

  

  巴黎北站

  巴黎,法国

  

  巴黎北站(Gare de Paris-Nord)是法国国铁(SNCF)在巴黎的七大列车始发站之一,位于巴黎市区北部的第十区,目前是欧洲最繁忙的铁路车站。巴黎北站以巴黎为中心,正面的雕像代表欧洲主要城市火车离站的去向。更是许多电影的取景地,包括《谍影重重3》《天使爱美丽》《俄罗斯娃娃》和《十八罗汉》。

  

  

  巴黎北站的现时车站建于1860年代初。在当时,德裔法国建筑师雅克 · 希托夫修改了最初的草图,另外设计了一个新古典主义式站屋,并根据当时的惯例,把车站设计成“U”形。尽管从设计的角度来看,十分雄伟,但也一定程度的限制了日后扩充轨道的可能性。

  

  米兰中央火车站

  米兰,意大利

  

  米兰中央车站比美国华盛顿的联合车站更加复杂和宏伟。它拥有11000立方米的大理石,由装饰艺术和自由主义风格组成的建筑风格令人叹为观止。

  

  

  从米兰到热那亚或者波托菲诺海滨小镇并不远,旅客们可以乘火车到意大利最美丽的海滨小镇享受浪漫的度假。

  吉隆坡火车站

  吉隆坡,马来西亚

  

  闪闪发光的白色吉隆坡火车站融合了东方和西方的建筑风格。1910年在英国殖民统治下,设计出了莫卧儿、摩尔复兴和印度撒拉逊元素并存的风格。它最初是联邦马来国家铁路和马来半岛铁路的枢纽。

  

  

—————— END ——————

  搭上首尔地铁3号线,来一趟《鬼怪》One Day Trip!

  脱下围裙,世界名厨私下最爱的家庭料理

  就这样在欧洲做个“超市美食家”

  从筑地市场开始,教你吃遍全球海鲜

  不喝咖啡算不上懂台北!去过这10间才称得上是台北通

玩家惠traveler99

官方网址:www.traveler99.com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