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积在国内倒数,却是拥有世界遗产最多的城市

  【文末有驴友声音】

  世界遗产已经成为了各个地方最重要的旅游资源,是各个国家或地方政府重要的吸金机器。各个国家或地方也是不遗余力地积极申请世界遗产。

  截至目前,中国以拥有48项的世界遗产位居世界第二位,仅次于拥有51项世界遗产的意大利。在国内的分布上,北方地区以文化遗产居多,南方地区则是自然遗产、文化遗产并重。其中,北京以拥有7项世界遗产而位居全国之首。

  北京,中国的首都,同时也是一个直辖市,面积在国内倒数,却集中了全国最重要的资源,同时旅游资源在国内也是数一数二的。共拥有长城、明清皇宫、天坛、颐和园、十三陵、周口店北京人遗址和中国大运河7项世界遗产。

  在以上的世界遗产中,有四项都是明清时期的产物。所以,北京今日能拥有如此多的世界遗产,完全得益于其作为明清首都的特殊地位。

  不仅如此,北京还是全球拥有世界遗产最多的城市,同时还是全球首个拥有世界地质公园的首都城市。

  北京的文化丰富多元,除了故宫、天坛、颐和园等这些记录皇家恢弘气派的建筑,还有像南锣鼓巷、什刹海、前门大街等承载了新老文化交替的场所,您还可以到老北京胡同里闲庭散步,体味老北京惬意的生活。

  北京是一座包容万象,海纳百川的城市。三千年的历史,六朝故都,这里荟萃了自元明清以来的中华文化,荟萃了众多名胜古迹和人文景观。

  北京表面上看是一个现代化的大都会,但是内心却有抹不去的古朴和怀旧。闲庭信步在逐渐少去的胡同里,走进那热气腾腾的涮肉店,这才是真正的北京。

  【驴友声音】:春天和秋天是北京最适合旅行的季节,不过3月底4月初正是北京柳絮袭扰的时节,此时容易引发花粉过敏,要注意采取防护措施。

  【声明:以上图片部分来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