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最大淡水湖-洞里萨湖

  洞里萨湖---是东南亚最大的淡水湖,又称金边湖。她位于东南亚的中南半岛东南部,柬埔寨王国的西部。位于柬埔寨王国的暹粒省,距离辉煌古迹---吴哥窟以南20多公里的地方。

  洞里萨湖湖面的总面积约2000平方公里,每年7月至11月湄公河涨水时期,河水倒灌入湖里,水深可达9米,面积则扩展至16,000平方千米。 使湖水面积阔达近万平方公里。洞里萨河同湄公河是相连的,使得洞里萨湖成为了湄公河的天然蓄水池。

  每年枯水季节的旱季(12月—来年4月),湄公河水位降低,使湖水经洞里萨河流入湄公河,补充了湄公河水量的不足。这时的湖面长150公里,宽30公里,面积2700~3000平方公里,平均水深仅1米左右。当雨季来临时湄公河暴涨,汹涌的河水又经洞里萨河倒灌入湖中,从而减轻了湄公河下游的泛滥。这时的洞里萨湖湖面扩大到 1万平方公里以上,茫茫湖面宽约100公里左右,平均水深在10米以上,最深处达到11.5米。

  湄公河冲积物质带来的养份,使得湖中滋生大量的鱼虾,无论旱、雨季都出产甚丰。目前洞里萨湖是柬埔寨北部的主要“肉食仓库”,湖的周围有三百万以上人民直接或间接地以渔业为生。

  因为时间关系,我们的游玩是乘坐一只大约可容纳二十个人的机动船,沿着洞里萨湖游览一段,然后上渔民的船上观日落再乘船返回,整个过程并2小时左右吧。许多照片都是在行进中的船上拍摄。

  

  首先要拿着船票登船。洞里萨湖的第一印象。好泥泞的湖

  

  

  

  很多年轻人也在船上帮忙。

  

  

  

  

  这里是一个足球场,旁边还有沙滩排球。比起之前我听说和看到别人拍摄的片子来说,现在的时光应该算是幸福的了~

  

  这些小船上的人家多是越南难民,战争的年代来到这里,结束后却再也回不去。丢掉了国籍加之这里本来也不富裕,当地不允许他们上岸谋生,他们只能在洞里萨湖母亲河里维持着人类生活最低的水平。

  

  正直日落时分,我们停靠在一艘大船上,这里有卖吃喝,也可以观日落。

  

  价值五美金的猪头肉

  

  

  

  

  

  

  

  看着这样的景色,会让心里很平静。

  

  

  太阳下山了,改回去了……回家吧~回到最初的美好

  

  日落可能都看过,但是这样回味已久的日落,并不多,看着美景想着这里居住的人。哎……一声叹息。

  

  生活在洞里萨湖越南难民,他们的吃喝拉撒睡都在船上,生活得不到根本的保障,生病得不到基本的救治,他们是爹不要娘不管的水上居民,难道,他们真的只能在洞里萨湖自生自灭?.

  貌似看到了一轮上弦月的样子

  

  伴随着,这夺目的落日。我的柬埔寨之旅也告一段落,虽然短短几日,但这里的记忆是可以让我回味已久的。

  愿世界和平,愿高棉一直微笑……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