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想着去婺源?这里的油菜花已经开成一片“威尼斯”!

  说起油菜花,很多人会首先想到婺源,古朴的徽派建筑,漫山遍野的油菜花田,组成了春季的绝美画面。

  

  

图/携程签约摄影师 马育华

  在江苏泰州,其实这里也有着一个绝美的赏花地,当三月的春风过去,四月的脚步缓缓走进,这里的油菜花已经开成了一整片“威尼斯”!

  

  这里是兴化,江苏泰州的鱼米之乡,山水优美,人杰地灵。兴化是一个有两千多年历史的古邑,地处苏中里下河腹地。境内河湖港汊纵横交错,密如蛛网。地势低洼,形如“锅底”,故有“水乡”之称。

  

  而在每年春季,除了婺源罗平,兴化的油菜花毫不逊色,一个养在深闺人未识,垛田式的油菜花海,水中欣赏花海,木栈道穿行于花海间。

  

兴化赏花攻略

  千垛油菜花景区

  花期:4月中旬为盛花期,如果气候温暖,一般3月底就已经光彩夺目,明艳照人。

  开放时间:早上8点开园,但是清明前后旺季,7点左右就会就向游人开放。

  门票:100元RMB/人,无学生证票,坐船和门票绑定,必须坐船。

  建议游玩时间:3~3.5小时

  

  放眼垛田,河港纵横,块块隔垛宛如漂浮于水面岛屿,有“万岛之国”的美誉。每当清明前后,油菜花开,蓝天、碧水、“金岛”织就了“河有万湾多碧水,田无一垛不黄花”的奇丽画面,所以号称“世界最美油菜花海”。

  

  远处三层的开放式的塔,360度无死角观景,一步一景,一花一世界。

  

  

  人工式的划船,回归原生态,没有污染到河塘以及各种生物、植物的生长,就保持他原有的样子。

  

  

  徜徉在花海中,完全感觉不到花没有完全盛开,喜欢这种黄中带绿,绿中带黄的美丽,一朵不起眼的油菜花,一簇一簇,汇聚到一起,就是如此浩瀚、壮观的画面,眼前的景色像是一幅画,自己也成为了画里的人。

  

  

  湛蓝的天空,一抹白云划过天际,映衬着满地的黄色。天、花充满了整个世界!

  

  含苞待放的花蕊,或许,一夜之间,青涩的你就变成了明日的辉“黄”。

  

兴化其他景点推荐

  1.李中水上森林景区

  门票:50RMB/人

  门票+竹筏:90RMB/人

  建议游玩时间:2个小时

  

  李中水上森林公园是江苏省最大的人工生态林。公园原为荒滩,上世纪80年代初,当地人将这里的荒滩开发成一条条垛格,栽种适应水中生长的池杉、水杉等树木品种,林中间种艿芋、油菜等经济作物。如今栽种的10万余株水杉、池杉等品种树木已长成高大茂密、生机盎然的水上园林,这个天然大氧吧是都市人回归自然的好去处。

  

  “林中有水、水中有鱼、林内有鸟”是李中水上森林的公园的特色。跟着公园内导游牌的指示,游走在小九寨沟、板桥栈道、难得糊涂林、步云桥、林中水巷等景点间,阳光透过树叶一丝一丝洒落,林间阵阵清风吹过,不时传来鸟儿婉转的鸣唱。

  

  2.东岳庙

  兴化道教源远流长,宫观林立,尤以东岳神庙最为壮观。庙创于大明永乐,中轴五进,左置长生院,右呈四圣观,蟠龙绕柱,菁华地阙。惜乎抗倭一役,毁于兵焚,仅存斗拱大殿。2008年,东岳群殿得以修复重建。复建之东岳庙殿阁重檐,气象万千。

  

  3.状元坊

  状元坊建于明代,是兴化市文物保护重点。

  

  兴化四牌楼老街

  

  4.八字桥

  八字桥位于东城内大街与北城内大街交会处,横跨南北流淌的北市河上的一座弹孔花岗岩石桥。广场的整个布局大致分三个部分:东部为印象“八字桥”。由砖石结合新建的两座仿古桥,一名为“登瀛桥”,另一名为“中和桥”。

  

  中部为兴化城池图。整个广场以浅浮雕的形式,雕刻兴化古代的城池图,以再现古城兴化四面城楼、吊桥、护城河的历史风貌。

  

  兴化油菜花4月中旬左右花开的最盛,前后一周都是最佳观赏期。迷途在花田里是最美好的事。还不赶紧出发!

  图文改编自携程攻略社区lovemyfenghuang作者的游记《携程在手,玩转兴化》

  戳文末即可查看完整游记

-The End-

  回复目的地关键词查看更多旅游攻略:

  厦门 | 南京 | 上海 | 苏州 | 杭州 | 北京 | 重庆 | 香港 | 成都 | 武汉 | 福州 | 深圳 | 长沙 | 西安 | 悉尼 | 日本 等,如:回复【厦门】至公众号后台 ,查看厦门攻略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