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亮相第四十二届巴黎国际旅游展

2017年3月16日,第四十二届巴黎国际旅游展在巴黎凡尔赛门展览馆正式向公众开放。展览为期4天,在占地1.1万平方米的展馆内,超过500个旅游目的地的地区和旅行社,为参观者提供各式各样的旅行选择。遵义旅游响应国家旅游局号召,代表贵州旅游与山东、新疆、天津、广西五个省份共同参加了本次展会。其中,赤水旅游作为遵义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响应,在参展过程中对遵义地区的旅游资源向旅行社和大众进行推介,让法国的民众和旅行专业机构转变对中国的传统认识,激起了探索和发现绿色、生态、民俗贵州的极大兴趣。

会馆大门

会馆导向区

中国旅游展馆外部大屏广告(熊猫)

中国旅游展馆外部大屏广告(贵州)

浓浓中国味的中国展台

贵州展台民俗风(遵义赤水服装、油纸伞)

本届展会聚焦以自然风光为主题的户外旅游,关注以可持续发展为目标的绿色旅游。此次参加巴黎国际旅游展的单位及企业构成为为35%为外国旅游局,20%为法国旅游局,18%为专线商及旅行社。另据统计,此次来访游客平均年龄57岁,女性及退休者占总人数比分别为57%及50%。42%的来访游客旅游年平均旅游预算为1000-3000欧元、46%的来访游客旅游年平均旅游预算超过3000欧元。其中,99%的人员一年至少旅游一次。

各个国家和地区在本次参展过程中,也是各显神通,用最具代表性的文化和自然符号,吸引大众的目光。其中、日本和泰国,作为欧洲到亚洲旅游的重要目的地,在本次展会中,也是精彩纷呈,对于亚洲旅游的其它国家来说,具备很强的借鉴意义。

俄罗斯旅游(列宁和斯大林)

埃及旅游(埃及法老和树皮画)

罗马尼亚(东欧风情服装和音乐)

日本展台(最为醒目的vi,最为实用的旅游收客隔间)

泰国民俗舞蹈,观众互动

中国展台一样可圈可点,缩微的中国古代建筑风格,清爽的展台布局,醒目的省份拼音,以及外围的大熊猫、天坛、苗族宣传画,都极具魅力,具有强烈的文化符号,现场不时演奏古筝、琵琶、笛子,让过往的游客感受浓浓的中国传统文化魅力。贵州展台,作为整个中国展区的亮点,得益于以下几个方面:精美的礼品——油纸伞、竹简;颜色鲜艳的苗族服装;多方位的宣传资料——画册、指南、折页、地图(中国、贵州);坚强的语言后盾——三名中国人和一名法国人,均可以流畅的法语介绍;差异化的定位——绿色、生态、民俗,均异与传统中国旅游线路,订制旅游对于欧洲游客的吸引力远远大于团队出行。

中国传统文化展示(古筝和琵琶)

油纸伞和苗族服装,法国民众纷纷驻足拍照

传统文化和竹文化结合的竹简,激起竹文化探索的兴趣

碘钨灯下的油纸伞,魅力倍增

成套的法文资料(画册、折页、指南、地图)

多人同时讲解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