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中一座2平方公里的小岛,建成了道教圣地

  

  无锡太湖鼋头渚,风光秀美,湖中的一座小岛,只有2平方公里大小,美如仙境。这座小岛本来叫做三山岛,后来改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太湖仙岛。

  

  从鼋头渚的游船码头免费坐船上岛,十来分钟也就到了,这座小岛是道教圣地,虽是人工建成,却如海上蓬莱一般远离人烟。

  

  太湖仙岛由东鸭、西鸭、大矶、小矶4个小岛组成,岛上林木繁茂,琼楼玉宇,瑶池灵洞掩映其间,展示着古老的道教文化和神话色彩。

  

  花果山是猴子表演的区域,重现著名的古典小说《西游记》中的情景。

  

  过了会仙桥,就算是进入岛上的仙境了。会仙桥是仿造侗族的风雨桥造的。道教神话中的人物在这座小岛上都能找到踪迹。

  

  天街是一条商业街,百余米长,风格统一的江南古建筑风格。

  

  

  岛上建有仙岛牌坊、会仙桥、月老洞、天都仙府、天街、太乙天坛、灵宵宫、大觉湾、仙佛洞等景点,其中一座18米高的玉帝塑像为全世界最高。

  

  金黄色的老子像是模仿泉州清源山的宋代老子造像而建,老子被尊为道教的始祖。

  

  

  初春的季节里,乍暖还寒,海鸥跟随着游船飞舞在太湖中,这座小岛更有灵气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