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中绽放的蓝色妖姬:焦特布尔

  1.

  

  炎热、干旱的塔尔(Thar)大沙漠占据了印度拉贾斯坦(Rajasthan)西部大部分地区,金黄的沙漠单调色彩,让人觉得有些烦躁,印度人喜欢的艳红、翠绿、金黄闪亮的沙丽在你已经有些迷糊的眼前晃动,旧城空气中弥漫的梵香、混着玫瑰和小野菊的清新,还有身边擦过印度人身上带有的那特有的浓烈咖喱汗漬味令人想快点逃离这座城市……

  但你沿着蜿蜒曲折的巷子,沿着岩石台阶,穿过雄伟的梅兰加尔堡(Mehrangarh)大门,站在高高的城墙岩垛上向下、向四周、向远处望去时,刚才想早点逃离的想法顷刻烟消云散。原来自己刚才穿街走巷的地方,竟然一片蓝,天蓝、湛蓝、浅蓝、蔚蓝、靛蓝,你思绪中所能形容的蓝色此刻都在你的脑海中呈现,眼前的景色就像是沙漠中冒出的海洋,周遭的建筑物就像是沙漠中的海市蜃楼。

  据说这里蓝色代表着阶级成分,涂着蓝色的建筑物代表着贵族所罗门的居所,后来非所罗门人也照样画葫芦的在自己的建筑物外墙上也涂上这种会散发神秘光芒的蓝色,还有一说是这种神秘的蓝色有驱蚊作用。不管何种说法,我想,如果一个人在茫茫荒无人烟的沙漠中发现一处美丽的蓝色海洋,那种心情才是焦特布尔(Jodhpur)这座沙漠城市变成蓝色的原因吧!

  2.焦特布尔旧城街区

  

  3.

  

  4.

  

  5.

  

  6.

  

  7.梅兰加尔堡(Mehrangarh)

  

  8.

  

  9.从梅兰加尔堡(Mehrangarh)上俯视焦特布尔

  

  10.

  

  11.

  

  12.

  

  13.离焦特布尔旧城不远的乌迈德·布哈旺皇宫(Umaid Bhawan Palace),现在一部分改造成博物馆,还有一部分作为豪华酒店。

  

  14.

  

  15.钟楼和市场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夕阳染红的蓝城显得更有魅力、更加迷人!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 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相关文章:

  1.印度的声色诱惑--印度之旅之一(概述篇)

  2.恒河边的PUJA祭奠仪式(瓦拉纳西)--印度之旅(2)

  3.恒河晨浴(瓦拉纳西)--印度之旅(3)

  4.圣城瓦拉纳西--印度之旅(4)

  5.鹿野苑--印度之旅(5)

  6.醉美的朝圣路(菩提伽耶)--印度之旅(6)

  7.顿悟人生的真谛(菩提伽耶)--印度之旅(7)

  8.静谧的克久拉霍东庙群--印度之旅(8)

  9.漫步克久拉霍村--印度之旅(9)

  10.神圣至秘的“性”爱境地:克久拉霍西庙群(1)--印度之旅(10)

  11.神圣至秘的“性”爱境地:克久拉霍西庙群(2)--印度之旅(11)

  12.神圣至秘的“性”爱境地:克久拉霍西庙群(3)--印度之旅(12)

  13.醉美的破落印度古城堡:奥恰(Orchha)古城堡遗址--印度之旅(13)

  14.爱的一滴眼泪:泰姬陵(Taj Mahal)--印度之旅(14)

  15.凄美的阿格拉堡(Agra Fort)--印度之旅(15)

  16.胜利之都:法塔赫布尔·西格里--印度之旅(16)

  17.彩色村落:桑格内尔(Sanganer)--印度之旅(17)

  18.迷人的粉色之城:斋普尔(Jaipur)(一)--印度之旅(18)

  19.浪漫的粉色城市宫殿--斋普尔(二)印度之旅(19)

  20.超越宗教范畴的简塔曼塔天文台--斋普尔(三)印度之旅(20)

  21.印度贵妇的娱乐场所:风之宫--斋普尔(四)印度之旅(21)

  22.象背上的城堡:琥珀堡--斋普尔(五)印度之旅(22)

  23.蓝色之城的破旧市场和红色印度新娘--焦特布尔(一)印度之旅(23)

  24.蓝色之城探秘壮美的梅兰加尔堡--焦特布尔(二)印度之旅(24)

  25.沙漠中绽放的蓝色妖姬:焦特布尔--焦特布尔(三)印度之旅(25)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