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旅游】浪漫左岸VS现代右岸,哪个是你的菜

  法国的城市大多有河流贯穿,人们喜欢把河岸分左右称呼。巴黎也不例外,塞纳河以南为左岸,以北为右岸。虽然只相隔一条塞纳河,但是河两岸的风格大相径庭。

  右岸遍布各种巴黎地标:香榭丽舍大道,凯旋门,卢浮宫...左岸则更代表着法国人的精神信仰:索邦大学,拉丁区等等。

  左岸代表着法国乃至整个欧洲的文人气质~那里有海明威笔下”流动的盛宴“,有法国新浪潮电影导演戈达尔踽踽独行的背影,有萨特和波伏娃伉俪情深的爱情,这里曾诞生了达达主义,现代主义,存在主义等现代思潮。

  右岸则是现代巴黎汇聚的中心,这里有蓬皮杜中心的现代艺术,世界各大著名银行开设的办事处,巴黎la defense新区的高楼耸立。

  除了这些,更有意思的故事来了... ...

  地势:左岸最高不过63米(13区的“鸽子窝小丘”);右岸131米(18区的蒙马特高地)。

  服务生:左岸的服务生穿西装,打领结,温文尔雅给你讲解为什么推荐这款葡萄酒;右岸的则是穿T-Shirt,戴墨镜,给你上杯冰鲜啤酒,如果和你混熟络了,可能还会告诉你哪里最好把妹撩汉。

  小聚喝一杯:左岸不用说了,肯定是埃菲尔铁塔下的战神广场(Champs de Mars)了,小编还是小鲜肉的时候就和朋友们吃披萨,喝啤酒,看(miao)铁(mei)塔(nv);右岸可以来圣马丁运河(Canal Saint-Martin)小酌。

  巴黎游览最多景点:呃... ... 都不要争了,是位于塞纳河上西堤岛上的巴黎圣母院(Notre-Dame de Paris)。

  餐饮:左岸寸土寸金,新开的店也是面积很小的传统小酒馆,半露天的小圆桌,喝个咖啡,来个啤酒,饿了顶多加个Croque Monsieur(法式三明治);右岸就不同了,现代感宜家风的酒吧餐馆比较多。

  夜店达人:看图不评价

  亚餐哪里好:左岸一定要去13区吃越南春卷等中餐啦,小编混迹巴黎的时候经常去陈氏、Paris Store购物,Pho 14和利口福也很好吃;右岸可以在Sainte-Anne街找到最好吃的乌冬面。

  对于来到这里的我们来说,穿城而过的塞纳河怎么能抵挡得住我们想要游遍巴黎的兴致呢,不管是浪漫的左岸,还是现代的右岸,在57Paris预定一天的巴黎包车,在最地道的中文司机带你去领略。

  巴黎包车一日游:http://www.57paris.com/index.php?c=article&id=57

  (部分内容转载自法国旅游发展署)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