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工在即】无锡地铁四号线经过你家吗?这一份出行提示请收好!

好消息,

好消息,

好消息,

无锡地铁4号线开工在即!

大家还记得吗?

今年3月1日,

无锡地铁4号线一期“大剧院站”开始主体围挡

小话梅了解到,

目前各站已开始有序搭建

市政围挡、主体围挡!

并进行相关市政管线的迁改工作。

  

  

  四号线建成后,我们去大剧院看音乐剧,或者去太湖国际博览中心参观车博会,还有节日期间停车困难的惠山古镇景区,都可以选择地铁出行了!!

  

  然而!!

  值得注意的是:

  沿线居民将迎来“阵痛期”

  快看看是否和你有关!

  无锡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北起自刘潭站,沿线经天河路、凤翔路、古华山路、惠河路、蠡溪路、双虹路、金城西路、万顺路、周新西路、立信大道、立德道和震泽路敷设,终点位于太湖国际博览中心附近的贡湖大道站

  线路全长24.6km,共设车站18座, 全部为地下站。 其中设置了6个换乘车站。

  串联了惠山新城、城北商务区、河埒商务区、蠡湖新城和太湖新城,穿越惠山区、梁溪区、滨湖区三个板块!

  

  

  根据计划,地铁4号线一期预计2021年正式投入试运营

  

  地铁集团建设分公司 丁剑敏:目前地铁4号线的情况是,我们市政的管线改迁单位已经进场,土建施工的单位也已经招标,争取在6月份能够大面积土建施工,3月到6月份期间,我们会做交通疏解和管线改迁这部分的工作。

今天,地铁、交警部门公布了

地铁4号线部分站点的地理位置,

如果你的出行要经过下面这些区域,

一定要根据交警部门设在附近的

交通疏解提示来通行哦~

  刘潭站

  刘潭站为4号线一期工程的第1座车站,车站位于惠山大道与天池路交叉路口,沿天池路东西向跨惠山大道布置,为地下二层11米岛式车站。该站与1号线刘潭站换乘,后方为广石路站。

  车站主要影响道路为惠山大道、天池路。

  

  广石路站

  广石路站为4号线一期工程的第2座车站,车站位于凤翔路路与广石路交叉路口,为地下二层岛式站。

  车站主要影响道路为凤翔路、广石路。

  

  青石路站

  青石路站是4号线一期工程的第2座车站,车站位于凤翔路与青石西路交叉口,沿凤翔路敷设,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

  车站主要影响道路为凤翔路、青石路。

  

  惠山古镇站

  惠山古镇站为4号线一期工程的第5座车站,车站位于古华山路与龙光路交叉路口,为地下二层岛式站。

  车站主要影响道路为古华山路、龙光路。

  

  四院站

  四院站是4号线一期工程的第6座车站,车站位于惠河路与规划大池路路口,沿惠河路敷设,临近无锡市第四人民医院,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

  车站主要影响道路为惠河路。

  

  河埒口站

  河埒口站为4号线工程第7座车站,车站位于梁溪路与蠡溪路交叉口,为2、4号线的换乘车站。4号线部分沿蠡溪路南北向呈一字型布置,设计为地下三层双柱岛式站台车站。

  

  建筑路站

  建筑路站为4号线一期工程的第8座车站,车站位于蠡溪路与建筑路交叉路口,为地下二层岛式站。

  车站主要影响道路为蠡溪路、建筑路。

  

  体育中心站

  体育中心站是4号线一期工程的第9座车站,车站位于太湖大道和蠡溪路交叉口,沿蠡溪路方向布置,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体育中心站为4号线-5号线换乘站。

  车站主要影响道路为蠡溪路、太湖大道。

  

  大剧院站

  大剧院站为4号线工程第12座车站,设计为地下二层11米岛式车站,站后设置双停车线。车站主体跨大剧院路布置,配线区跨金石路沿万顺道布置。

  

  五湖大道站

  五湖大道站为无锡地铁4号线工程第13座车站,设计为地下2层11米岛式车站。车站沿周新路敷设在五湖大道交叉口处西侧。

  

  大通路站

  大通路站是4号线一期工程的第14个车站,车站位于立信大道与大通路交叉口,沿立信大道设置,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

  大通路站施工影响的主要道路为立信大道及大通路。

  

  吴都路站

  吴都路站是4号线一期工程的第16个车站,车站位于吴都路与立德道交叉口南侧,沿立德道敷设,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

  车站主要影响道路为立德道、吴都路。

  

  商务中心站

  商务中心站是4号线一期工程的第17座车站,车站位于丰润道和震泽路交叉口东侧,沿震泽路方向布置,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

  车站主要影响道路为震泽路。

  

  贡湖大道站

  贡湖大道站是4号线一期工程的第18个车站,为与远期6号线换乘站,位于震泽路与贡湖大道交叉口,沿震泽路设置,为地下三层岛式车站。

  贡湖大道站影响的主要道路为震泽路及贡湖大道。

地铁工程建设期间,

难免会给城市交通带来短暂影响。

你的理解和支持,

是城市建设不可缺少的一份动力。

关于出行的这些影响

大家get了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