篁岭春夜,一杯杨梅酒和女人们的最爱

  篁岭的春夜,温馨醉人。

  白日的喧嚣少了,古村安静了许多。

  灯火阑珊中,每一户门窗都传递出走过数百年的味道。

  春光不可负,春天的味道更不容错过。追拍了一天篁岭油菜花海的姐妹们,这个时候相机的档位已经转换到了舌尖上的篁岭模式。

  天街食府,是篁岭品尝美食的地方。

  店主笑着介绍:“女孩子喝点杨梅酒可养胃健脾,还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度数低,喝几杯也不会醉。”姐妹们相视一笑,上了二楼。

  杨梅酒,好听,好看,也好喝。

  《本草纲目》中对于杨梅的记载为:“杨梅可止渴、和五脏、能涤肠胃、除烦愦恶气。”可见店主爱酒懂酒,推荐不虚。

  上菜啦。春笋炖鸭就是一个鲜味。春天的竹笋是最鲜最美的味道,再搭配具有滋补利水功效的鸭子一起炖,哪个女人不爱呢。

  春鲜除了春笋,春天吃韭菜也正当时。春韭菜炒山蕨菜,是一道难得的山村佳肴。

  小香菇,也是篁岭最鲜美的山珍,什么也不用搭配,素素的一炒,已是人间美味。

  糊菜是婺源特色菜之一,在别处是见不到的。糊豆腐是婺源人办喜事必须有的一道菜,所以来到篁岭一定要尝尝这一道本地传统菜。

  别以为文艺女神们都是吃素的。一盘红烧肉上了桌,姐妹们开心的说:“特别能吃肉,才特别能战斗!”,可不是嘛,我们每天扛着相机跋山涉水、爬高上低的,体力也是不可以输的。

  黄豆炖猪手,补充胶原蛋白,美容养颜,自然是受女人们欢迎的一道菜。夹一块入口,软软的,滑滑的,一点也不腻,“老板,再来一杯杨梅酒!”。

  推开窗,花田里蛙虫唧鸣,丝丝晚风吹拂,阵阵油菜花香袭来,淡淡的、幽幽的,此起彼伏,沁人心脾,整个人好像已经醉在了杨梅酒和这篁岭的春夜中。

  “人闲桂花落,夜静春山空。月出惊山鸟,时鸣春涧中。”竟情不自禁地吟起了诗。

  心跳正打着节拍,绯红悄悄爬上脸颊,该是离开的时候了,再不走,我怕醉在了篁岭,爱上了篁岭。

  【三姐姐温馨贴士】

  地址: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江湾镇篁岭村

  门票:145元(含索道上山)

  交通:婺源县城的高铁站、汽车站,有发往篁岭的巴士

  住宿:篁岭有精品度假酒店,都是用民居改造而成,可以从网上预订

  餐饮:篁岭天街食府,菜的味道非常棒,可以品尝到正宗的婺源特色菜。

  【作者简介】三姐姐: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专栏作家、旅行家。新浪微博 @三姐姐视界 ,微信公众号:三姐影话。

  【版权声明】本图文版权归三姐姐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商用。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