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小动物们欺负的“咬牙切齿”的英国铲屎官

  英国的小动物基本都不怕人,你甚至能从它们的小眼神中看出几丝傲娇。因为它们知道那些用两条腿走路的家伙是自己的铲屎官。说的官方一些,人们与动物们平等而和谐的共享这个世界。

  一直觉得松鼠是非常警觉的动物,但在英国的公园里你总能看到它们在草坪上觅食的身影。只要松鼠们看到你拿着饼干或者干果,通常都会小心翼翼地跑到你身旁,看看你是不是要喂它。胆小一些松鼠拿完食物转身就跑,胆子大一些的干脆就蹲在你手边吃完,害羞的会转过身抱着吃,如果当时不饿的则会赶紧埋起来。不过通常是松鼠前脚儿刚埋了食物,后脚儿就被乌鸦或者鸽子给挖出来吃掉了。

  天鹅在英国也不是什么稀罕的动物,但凡有活水的地方都能看到它们的优雅身姿。由于和人接触的太频繁,有些天鹅被惯的气性特别大,有时候直接从人们的手里抢食,若是心情不好了拧你一口也是极有可能的。特别是生活在小公园或者景区旁边天鹅,为了抢食那真是一点儿偶像包袱都没有了。如果碰上天鹅家族在市区散步或者在路边小憩,人类也只能听之任之,好生伺候保护着。

  俗话说“好人不和鸟斗”,况且天鹅是女王的财产,伤害它们可是违法的。 面对天鹅破坏私家车等等劣行,人们只能用滋水枪作为反抗的武器,以泄心头之恨。

  不过这些都没有海鸥霸道。尤其是在夏天,那些成了精的老海鸥总会瞄准拿着食物的人,特别是小孩。瞄准目标后,只要附身冲到人们身边,接着再作势一扇翅膀,冰激凌,薯条,汉堡,想吃什么都有!

  除了这些很“常规性”的小动物,狐狸,刺猬,浣熊都是常常到访后院觅食的小客人,有时候还是一家子一起来的。为了尽地主之谊,人们通常都会给它们一些食物,小客人们也都不挑食,吃个盆干碗净后抹抹嘴儿就走了。

  很多朋友在来伦敦玩之前,都会让我介绍几个常规景点之外值得一去的地方,而伦敦动物园总是我的第一推荐。虽然伦敦动物园的动物们也是被安置在一定可控制的区域内活动,但这里却尽量的让动物们不感到拘束,把囚禁感降到最低。你为看到各种小动物们而欣喜,而小动物们也对来到动物园的你感到好奇,大家属于相互观赏。不论你是大人还是小孩,这里都能带给你与之前在国内逛动物园很不一样的体验。

  与大部分动物园一样,只要跟着地图走,依次你就能看到大象,长颈鹿,犀牛,乌龟,金丝猴,老虎等等动物。每种动物都有自己的活动区,这个空间要比北京动物园大两三倍,每个区域除了文字讲解外还穿插的安装了电子显示频,环境也都很整洁,就连大象活动区都没有排便的恶臭味。

  让我记忆最深的是“金丝猴馆”。在进入到金丝猴的地盘之前,我看到一个很大的提示漫画:一个小男孩五个手指变成了四个手指,因为他想用手去抓金丝猴,被咬了!对于这个提示我有些不明所以,想不通金丝猴是怎么和人接触的。

  掀开一个厚厚的帘子,眼前是一条弯弯曲曲向前方延伸着的小路,路两旁则是茂密的微型森林。我沿着小路往前走,突然一只金黄色毛茸茸的小猴子嗖的一下从我眼前跳了过去,蹲在一杈树枝上看了我一会儿就又跳走了。这时候我突然就明白那个警示图的意思了!因为金丝猴并没有被关在玻璃窗里让人们指指点点的观赏,而是完全散养在这个微型的森林中。这里是它们的地盘儿,人类可不是要小心。

  伦敦动物园里可以和小动物们亲密接触的地方还有很多,比如“触摸区”中就饲养了很多无攻击性的小动物,大人和孩子都可以去抚摸和喂食。这种感觉和你去照顾和抚摸自家的宠物完全是两种体验和心情。你内心最善意的那一面会被唤醒,因为小动物们相信陌生的你不会伤害它们,而你也怀着那份同样的信任。

  注:图片来自网络

  关于作者:

  结束四年的教师生涯后,我来到执念已久的英国深造学习,目前旅居南安普敦。

  中英文化碰撞的趣事,异国旅行的见闻,都是我想分享给你的故事。

  同样欢迎关注个人微信公众号:我脚踩风火轮。

  点击这里:阅读全文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