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丛丛绿叶中享受一顿春意之味

  天气渐暖,桃红柳绿,那些抢着施展春天魔法的枝桠们已经挂上胜利的色彩。在我们的眼目所及,在自然界,在餐桌上,都要有春意。这期,就为大家推荐有着春天气息的美餐,以及关爱自然的健康饮食。

<1>

TRIBE有机餐厅,餐桌上的春天

  虽然我们热爱冬天以及冬天那些美味,而且热⽓气腾腾的食物和饮品,这个冬天感觉还是有点

  太长了了不是吗?终于度过了寒冬真是太高兴了了。而这些像春天的鲜花一样让大家的⽣活充满生机的菜,可能让你立马眉开眼笑,大喊“已经春暖花开啦!”

  在春天享受早餐,没有什么比在一丛丛绿叶中享受一顿美味健康的早餐更惬意的事儿了。无可挑剔的可丽米饼配应季水果,用米粉制作的可丽饼,搭配姜黄和枸杞姜汁糖浆,亮丽的颜色和摆盘,就让你一见钟情。

  “属于我的法式可丽米饼配湖南腊肉”是当湖南遇上巴黎时会发生的事情:这当真是一道健康又光鲜亮丽的菜品,简直没有⽐吃它更好的打开一天的方式了!用纯瘦肉制作的湖南腊肉,而且是比较不咸的版本,不至于让你吃两口就想喝。

  餐厅的菜品受到中东、云南、甚至北京本地美食的影响,有些菜可以用手拿着吃,用筷子或者用精致的刀叉。不管受到怎样的影响,不管是用怎样的餐具,这些菜都好吃到让人想想就流口水,保证吃得心满意足意犹未尽。

  如果存在一道能代表春天的沙拉,那就是这道“烤鹰嘴豆泥饼沙拉”了。忘记危险的油炸鹰嘴豆泥饼,这款饼是烤出来的。吸睛的颜色、营养丰富,这道菜可不是你在家附近的中东餐馆就能吃到的哦!

  除去N种好吃的,这款“绿色起义抗氧化果昔”可是比较叛逆,严格来说是绿色的叛逆分子。它的成分75%都是绿色的,除了香蕉。不过香蕉最开始也是绿色的不是?富含抗氧化物的果昔像春天一样清新,但同时饱腹感也很强,多亏了牛油果和香蕉。

  TRIBE有机餐厅

  人均:130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红街大厦3号楼、将台路丽都广场B-103、蓝色港湾9号楼L-BS-51a

<2>

蓝色WE来,视觉与味蕾的双重盛宴

  北京一年一度的“地球一小时”即将来临,今年的主题是“蓝色WE来”。朗豪酒店的名阁餐厅从3月25日至4月22日的地球月推出“素食周一”活动,精心打造养生素食菜单,倡导环保健康的公益理念。

  明阁主厨陈师傅选用精良养生食材、结合高超厨艺和优雅的色泽搭配,呈现视觉与味蕾的双重盛宴。此次菜单中特别推荐的是三道主菜“茶壶松茸竹笙清汤”、“珊瑚素心燕”、“翡翠白玉羊肚菌”,而菜单上的其他菜式,从开胃菜“前菜荟萃”、主食“五谷粗粮粥配生煎野菌包”、到甜品“红豆绿茶奶冻拼天鹅酥伴鲜水果”、每一样都体现了明阁作为米其林食府同名姊妹餐厅,其在粤菜料理方面非同凡响的创意与高超的烹饪技法。

  每一款素食都带来别样的绿色体验,不仅有益于身心,同时减少燃料和水资源消耗,从而保护地球环境。

  明阁中餐厅

  价格:278元/位

  时间:3月25日-4月22日,每周一11:30-14:00; 17:30至22:00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北京首都机场朗豪酒店二层

<3>

中国大饭店 阿丽雅餐厅

  由世界自然基金会发起的“地球一小时”活动,每年都在提醒倡导大家关爱环境。北京中国大饭店也以行动支持环境保护和低碳交通,为挽救地球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3月25日晚8:30至9:30,北京中国大饭店将关闭大部分员工区域的照明设备,并将公共区域、餐厅及酒店外观的照明调暗;也将鼓励住店宾客积极参与该活动,关掉客房内的各种照明设备。在此时段,饭店大堂将为宾客安排一场精彩无伴奏表演,没有任何能源消耗,只凭借美妙声音,亦可打动宾客心扉。

  践行公益,阿丽雅餐厅推出获得国际海洋管理委员会(MSC)可持续渔业捕捞认证的南极鳕鱼烛光晚餐,在保护大自然可持续发展的同时,用精致美味打动食客味蕾。阿丽雅地球日主菜“南极鳕鱼配煮蔬菜和黑蒜泥汁”采用低温慢煮的方式烹饪,不但可以让鳕鱼肉质滑嫩,而且在烹煮的过程中可避免造成营养元素和欧米加3脂肪酸的流失。数据显示,使用低温慢煮的烹饪方式比使用烤箱可以节约一倍以上的能源消耗。使用一个标准烤箱烹饪鳕鱼大约需要2千瓦时的电量,而使用低温慢煮的方式仅消耗0.7千瓦时的电量。

  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仅仅是北京中国大饭店环保举措中的一小部分,他们还执行了“绿色计划”,明确各项措施减少浪费,杜绝破坏环境的行为,普及和提高环境保护意识;更换节能灯泡、采用可生物降解的原料、安装节水设备、通过污水处理设备保护水源,尽可能从各个方面做到环保。

  阿丽雅餐厅

  人均:382元

  时间:11:30-14:30;17:30-22:00

  地址:北京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一号

【i我生活】我行我素,行走江湖,我有我生活!

分享我i的生活方式,记录行走的四面八方。也许你也能在这里找到你的所需。

以上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