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一说西安城墙与陕西美食的那点事

来来回回走过西安多少次,也未曾到过西安古城墙。终于可以登上这座承载了七千多年中国历史的城墙。一步步的踏着历史的足迹慢慢登上城墙,那一块块已经被磨得凹凸不平的城砖。记载着西安的过去,今天与未来。

  

  站在城墙上,看着城下那热闹的街道,行色匆匆的路人。一座座高楼大厦密密麻麻的矗立在城墙内外。西安如今已是一个以旅游为主的一个城市,所以什么时候西安城里都是车水马龙,人头攒动。那个硝烟弥漫,金戈铁马的年代已离我们太久远。只有这座城墙见证了它的更迭与战争。

  

  

  

  这城墙要走一圈可得一两个小时,一圈13.74公里。如果想在这里玩上半天的话就慢慢的欣赏,细细的回味那个年代的那些事。你不想走也可以租赁这里的自行车,估计也就这里的城墙可以让你骑车游玩。城墙上骑车可不是那么好骑的,坑洼不平,想飙车可不行。城墙上骑车也是不错的体验。

  

  

  

  西安城墙是中国古代历史上建都朝代最多、时间最长的都城,有着7000多年文明史、3100多年建城史和1100年多的建都史,与雅典、罗马、开罗并称世界四大文明古都,是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古城墙是目前世界上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宏大的古城墙遗址。西安城墙主城门有四座:长乐门(东门),永宁门(南门),安定门(西门),安远门(北门),这四座城门也是古城墙的原有城门。从民国开始为方便出入古城区,先后新辟了多座城门,至今西安城墙已有城门18座。

  

  

  

  站在城墙上可以望见西安火车站

  

  

城墙下正在拍婚纱的情侣,让这古老的城墙见证他们的爱情。

  

  逛完城墙还可以在附近的碑林博物馆去看看,看完接着去钟楼。西安碑林博物馆就在西安市区的城墙内,离钟楼不到2公里,离南门不到1公里。下图是钟楼漂亮的夜景。

  

  西安碑林是收藏我国古代碑石时间最早、数目最大的一座艺术宝库,陈列有从汉到清的各代碑石、墓志共一千多块。西安碑林内容丰富,它既是我国古代书法艺术的宝库,又汇集了古代的文献典籍和石刻图案;记述了我国文化发展的部分成就,反映了中外文化交流的史实。西安碑林是在保存唐代石经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唐代人所称的石经,包括公元745年唐玄宗李隆基书写的和公元837年刻成的。

  

  

  

  

  逛完了去回民街品尝西安的小吃,这里汇集了陕西比较有名的小吃。你看这狗头枣又红又大。

  

  临潼大石榴可是全国有名,下图的摊主正在忙着榨石榴汁,不应该叫榨,应该叫压。嘿嘿!一个大大的石榴一下就被压成饼。

  

  

  富平有名的鸡心黄柿子饼,贼拉好吃,软糯甜!

  

  腊汁牛肉是陕西人最有传统的牛肉,又香又烂,还有这腊汁肉夹馍,不吃可不行。纯手工手打馍加上这又酥又烂的老汤酱肉,让你哈喇子直流。

  

  

  炒凉粉,辣羊蹄,陕西人独特的吃法。凉粉不凉拌非要炒着吃,这凉粉必须是红薯粉才够地道,才好吃。

  

  

  这核桃酥是我小时候吃过,至今难忘的味道,龙须酥我对它不太感冒,因为噎得慌。其它好吃的什么羊肉泡馍,凉皮也是必须要吃的。西安的小吃实在是太多了。

  

  就连街头随便的一个小摊上荷叶馍加上这家常菜都是那么的好吃。下面那个叫油旋,抖开就可以吃,拌菜更好吃。

  

  

  甑糕,厚厚的一层枣,底下是糯米,就这样一层一层铺好,然后再用这个很大的甑蒸出来的。甑糕,是关中地区的传统早点食品,是以糯米和红枣为原料制成的一种甜糕。吃起来是枣香浓郁,软糯黏甜。这个一般在街头只有早上才有卖的,起晚了就吃不到了。

  

  手打馍这里不叫烧饼,这个就是用来夹肉的馍。刚打出来的馍,又香又脆,直接吃都很好吃。在北京城可是太难吃到喽!

  

  这就是锅盔,现在为了好看,都烙出好看的花纹了。

  

  羊血冒饸饹,可是不容错过的吃食,荞麦面的饸饹,配上这浓香四溢的羊汤羊血,撒上翠绿的蒜苗,那就绝了。香辣鲜香,吃一碗还想下一碗。

  

  只有有着厚重历史的地方,才会衍生出如此多的美食,我说的这些可能只是冰山一角,陕西以千年的历史文化孕育出特有的美食,以满足人们的味蕾。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