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坑竹海深处有卧虎藏龙的人家

  我曾经读过周七洲的诗篇《木坑竹海》

  “在那里,气息和音籁纯粹而清新,

  甚至其他的一切全不沾染任何尘世的云烟和绯闻。

  这一片怎样圣洁的海啊!我的思想几乎无法描述它。”

  印象最为深刻的依旧是竹海林立,而最难忘确实在途中看到的竹海人家,从木坑竹海大门进入,漫山的竹林,郁郁葱葱,非常地安静,让人心旷神怡。

  虽然天色并不是很好,但行走在大门入口处,迎面而来的,是如同黄山云海般的景致,唰唰响起的竹叶相互碰撞的声音,有点像音乐的伴奏,又类似于战场上点兵点将的状态。

  据说,这里是卧虎藏龙竹林打斗地的拍摄地,想起当初那一幕幕的竹海拔剑相争的情形,至今都历历在目。

  在姿态万千的竹海伴奏下,来到桃源山村东大门,这里是黄山入黟第一寨。

  曾经在很早的时候,木坑竹海又称"滴翠谷",这里纵深极远,四面环竹,郁郁葱葱,形如金斗,站在高处,不难发现,宛如金斗聚财,是一个风水具佳,不可多得的胜地。

  行走半路,看到了门口挂着的腊肉,突然明白,在黄山地区人们传统的喜欢这样挂着腊肉来晒,从远处仔细来看,原来这里是一个叫做农夫与田的山间人家的茶亭。

  门被锁起,不知道里面是否可以入住,但从外表精致的布置来看,这是一家极为用心的主人在经营,r让我再次想起了卧虎藏龙,这原本是一部在2000年,最为令人感动的影片,讲述一代大侠李慕白有退出江湖之意,就是想要找这样一处居所,然后从此江湖再见了,哪里知道,这又是一场撕心裂肺而爱恨情仇的开端。

  此刻,我想,若是李慕白当初真的如此能够脱身,潇洒离开,或许真的可以在这里感受江湖之外的人间真情,世俗生活又有那般不好?

  每日可以晨起练剑,白日劳作,夜晚点烛看书,午间品茗,身边红颜相伴,何尝不是人间快事,只是过一个平凡人家的生活,何须理会江湖的恩怨情仇。

  那些最后的悲情结局或许会成为世间最暖温的瞬间,何来李慕白的遗憾。

  想着想着,停留许久,在这里,翠竹深处,白云人家;晴观日出,悉悉索索竹海伴奏,翠浪波涛;生活于此,仿佛天上人间,何必羡慕远方。

  图文系作者原创,转载请勿改动,商业用途联系作者。

  作者介绍:自媒体人,资深的旅行家,旅行视频博主、网络电台NJ,用文字、声音诠释这个世界!坚持原创,坚持原生态旅行,微博搜索:刚行路上;公众号:liugang_ai

  交通小贴士:

  1、木坑距离宏村5.6公里,游客可从宏村搭当地的交通前往,或者自驾前往,大概15分钟即到。

  2、火车或汽车至黄山,然后在汽车站做中巴到当地县城下车,在县城直接叫"农用出租车"去,或者从宏村步行大约半小时就可抵达。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