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过功夫熊猫,但你肯定没见过痞子熊猫

  

  Panda胖达熊猫,熊猫胖达Panda!抬头一看那笨重的熊猫居然在老高的树杈上睡的优哉游哉,我心中不禁一声惊叹,难怪《功夫熊猫》热映,原来这熊猫还真的有功夫。看它呆头呆脑笨笨的样子,居然能爬到七八米高的小树杈上自由酣睡,绝对是有两把刷子的!

  

  清晨,第一车翠竹运到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熊猫美好的一天又开始了!这里就是四川成都距市中心10公里,距双流国际机场30多公里的大熊猫迁地保护基地、科研繁育基地、公众教育基地和教育旅游基地。这里山峦含黛,碧水如镜,林涛阵阵,百鸟谐鸣,被誉为“国宝的自然天堂,我们的世外桃源”。对这里向往已久,终于在上次回国时圆了探望熊猫基地的梦。

  

  我来这里就是为了看望这些大熊猫的,看它们一个个贪吃的样子我就乐不可支。

  话说这个熊猫基地可谓真不容易,在80年代初以抢救下的6只病、饿大熊猫为基础,通过各种技术手段,竟然在短短的三十年间繁育出了大熊猫143胎,共214仔,成为了全球最大的圈养大熊猫人工繁殖种群,且种群遗传质量、种群内个体健康状况和行为健康状况均为良好。此处必须赞一个!

  

  基地里几乎每一只大熊猫的出现都会引来众人的围观,这只大熊猫的蹭痒痒表演更是吸引了无数人的目光,大家一个个睁大了双眼傻呆呆的盯着它蹭上蹭下蹭前蹭后,有些动作实在不雅,但就是这些我行我素的行为,竟然比看《歌手》来的有趣的多!因为它真实而自然。

  

  大熊猫鼻子上插翠竹,装象吗?大熊猫的牙口真棒,这小胳膊粗细的翠竹,到了大熊猫的嘴里那可是摧枯拉朽,瞬间就土崩瓦解。看着这只大熊猫把一根长长的竹子一会就吃成了渣,老厉害了!

  

  走进大熊猫基地,里面若干豪华熊猫“别墅”散落于山林之中。不同年龄段的大熊猫在这里繁衍生息,长幼咸集,其乐融融。跟着路边清晰的路标就可以去到这些别墅了。熊猫基地在1998年被世界旅游组织评估为与世界自然遗产九寨沟齐名的又一个传奇世界,2006年被评为国家AAAA旅游景区。目前这里的年接待中外游客已突破300万人次,真可谓大熊猫创造了大奇迹。

  

  你瞅啥?我瞅你咋滴!小样儿,敢瞅我,看我不削你!不知咋滴,这只熊猫自带一股斜斜的匪气,那眼神那嘴角让人过目难忘。

  大家可知道熊猫外交?那可是中国发明独此一份。熊猫是中国的国宝,它曾经多次出国担任友好使者,为发展对外友好关系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熊猫啊熊猫,谁让你如此可爱又如此稀世珍贵?

  

  痞子熊猫吃竹子的动作都跟其它熊猫不同,那份不屑可真是匪气十足。

  想起了德国柏林最后一只熊猫“宝宝”,那是当年中国政府赠与德国的礼物,抵达德国后成为柏林动物园"镇园之宝"。“宝宝”旅德32年给德国人民带来了无数欢乐与美好,1995年德国又从中国借来雌性大熊猫“嫣嫣”与宝宝成亲,但“嫣嫣”在2007年3月先于宝宝而去,这段“姻缘”未能开花结果。后来2012年8月宝宝因年迈也寿终正寝。为了使大熊猫宝宝和嫣嫣得以“永生”, 柏林自然博物馆请来了动物标本制作专家,把这对大熊猫制成标本在柏林自然博物馆专门举办了半年的展览,而后这两只大熊猫标本魂归故里,回到中国。一个颇令人唏嘘的传奇故事。

  

  我萌我知道!这小舌头吐的,真是被你瞬间萌化。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位于成都北郊斧头山山侧的浅丘上,这里有科研大楼、开放研究实验室、兽医院、兽舍和熊猫活动场、天鹅湖、大熊猫博物馆、大熊猫医院、大熊猫厨房等。走进去只觉得竹木苍翠,鸟语花香,自然山野风光和优美人工景观为一体,真的好适宜大熊猫及多种珍稀野生动物生息繁衍的一个生态环境。

  

  来到了熊猫宝宝大别墅,只见工作人员正在忙活着。之前看了太多熊猫宝宝与工作人员的生活录像,每次看后都令人乐不可支!

  

  告诉你一个小窍门,来熊猫基地一定要上午来,早晨是熊猫最活跃的时候,进食玩耍无所不能,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腮帮子,否则笑脱了臼可就不好受了。

  

  其实熊猫宝宝的爬树功夫非常了不得,所以它们才可以爬到又高又细的树杈上安然睡觉,这也是野生大熊猫的一个生活技能吧。

  

  两只小熊猫凑到一起就是摸爬滚打玩的不亦乐乎,这时候工作人员最开心,否则小家伙们都缠上工作人员,那工作人员可就难以脱身了。

  

  缴枪不杀!这是谁吓坏我家宝宝了?

  

  我把竹子当笛子吹!能如此近距离的观察大熊猫是基地的旅游特色和亮点。观看不同年龄段的大熊猫的生活状态,看大熊猫或卧或坐,或饮或嬉,或进或出的嬉戏画面;甚至在大熊猫产房,可零距离欣赏大熊猫母亲哺育幼仔的生动场景,难怪这里被誉为“中外游客与国宝亲密接触的最佳旅游目的地”。

  

  一个人发呆,一个人想静静。

  

  两个人玩耍,两个人翻跟头。似乎大熊猫的一举一动都是那么可爱,那么吸引人的眼球。

  我吃了睡,睡了吃,吃了睡,睡醒了还吃。这只大熊猫的吃功与睡功也是没谁了,居然可以吃着吃着就睡着了,睁开眼拿起竹子就又吃,就在那里一直吃睡吃睡,想不成网红都难!

  

  这么多好吃的嫩竹子咋还不开心呢?这小性子耍的。这只大熊猫最抢眼的就是那个黑色的大胸罩。

  

  粑粑蛋儿

  

  除了熊猫,基地的园子里还有很多漂亮的花孔雀,这些孔雀一点都不怕人,尤其是对拍照情有独钟,来者不拒。大熊猫基地绿化覆盖率达96%,营建了适宜大熊猫及多种珍稀野生动物生息繁衍的生态环境。这里常年养着80余只大熊猫以及小熊猫、黑颈鹤、白鹤等珍稀动物。所以说来到这里,可看的东西不要太多啊。

  

  这是我给蓝孔雀拍的大头侧颜照,怎么样,够帅气吧?

  

  “过去我们用了50年的时间来挽救大熊猫,并致力于人类与大熊猫的自然和谐相处。我们还将用50年甚至更长时间,让它们回归野外,而不是一直让它们呆在兽舍里,这是成都熊猫基地的使命,也是成都这座城市作为‘熊猫故乡’的历史使命”。这是熊猫基地的最终目标。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