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岩寺:貌似释小龙阳光帅气的他,是个80后住持!

  住持,佛教僧职,是掌管一个寺院的主僧。

  在江西上饶的弋阳南岩寺山洞里,有一位专心修行讲学的年轻住持,1984年的他,出生于我国安徽省亳州,14岁出家,法名圆坤。

  尽管从小由于家庭变故使他毅然选择远离凡俗,但依然让你感受到他那种感恩与从容的乐观气质在。

  他语速慢,说话柔声,给人的另一面,脸上似乎永远都挂着微笑。有人说他长得帅,阳光,像影视明星释小龙,他有些羞涩地笑了。

  面对来访者,他心怀忐忑,他说自己没多少文化,生怕哪句话说的不对让大家见笑。

  可别看他年龄不大,有时像个孩子,但说起他的经历和未来的梦想,却是侃侃而谈,让人刮目相看。

  他研学三藏,师从广东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宏满大和尚,并随师前往泰国、印度、美国、新西兰、日本、香港等地区和国家参学弘法,后随师参与修建庙宇。

  2009年,他从广东到浙江永康重建龙鸣古寺,用了6年的时间,把一个杂草丛生、瓦砾遍地的破败寺院变成了一座清净庄严、香火兴旺的佛教梵刹,那年,他25岁。

  龙鸣寺建成后,他又一次选择了离开,来到江西弋阳主持恢复南岩寺的修建。他说:“虽然一砖一瓦,一座座佛堂都倾注了自己的心血,但我是僧人,要学会放下,世间万般带不去,唯有业随身“。

  他说他如今来到南岩寺,他感到与这里是有缘的,他要在这洞中留下,再建一个属于他们出家人的梦中的家。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