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的这9条公路,每一条都美的宛如仙境

  没有来过这9条路,不敢说领略过新疆的美!不管错过哪条,都是一种遗憾!

  1.赛果高速公路:最美高速之贯穿崇山峻岭

  赛果高速公路:指的是赛里木湖到果子沟出口的路段,全长56.2公里。

  赛果高速如巨龙横卧在天山腹地,使天堑变通途的绝美天路,新手也可以轻松驾驭,一路看尽大湖、雪山、花谷、飞瀑。人像漂浮在峡谷上,游走在天上云间,果子沟的险奇与秀美尽收眼底,如梦似幻。

  沿途美景

  果子沟大桥:新疆第一高桥

  赛里木湖隧道:逆天的工程

  赛里木湖:水天一色的美丽

  果子沟:惊艳四方的绿色绸缎

  2.独库公路:最险峻壮美的英雄之路

  独库公路:指国道217从北疆独山子到南疆库车的路段,全长562.25公里

  盛夏时节,随着垂直高度的急剧变化,可以饱览戈壁荒滩、雅丹地貌、雪山湖泊、高山草甸、森林河谷等世界级美景。

  沿途美景

  克孜利亚:火红的神秘大峡谷

  大小龙池:晶莹的天山明珠

  独山子大峡谷:自然的鬼斧神工

  3.伊昭公路:山路十八弯的伊犁景观大道

  伊昭公路:这是古代丝绸之路“弓月道”的一段,全长100多公里,起于伊宁,止于昭苏,即省道237

  沿途美景

  托乎拉苏大草原:波涛汹涌的绿海

  乌孙山白石峰:云在左右的惊险路段

  昭苏马场:策马奔腾辽阔草原

  4.新疆省道101:最美摄影长廊

  新疆省道101:东起于乌鲁木齐西山农牧场岔口,西至独库公路的库尔萨勒,全长309公里

  它包含着新疆你能想到的美景,沙漠黄土、戈壁河谷、高山峡谷、草甸雪景、雅丹岩画……

  沿途美景

  七彩山峡谷:五彩斑斓的画卷

  三屯河水库:镶嵌山间的绿翡翠

  安集海大河谷:梵高式的彩色峡谷

  5.喀喇昆仑公路:险虐的中巴友谊之路

  喀喇昆仑公路:北起中国新疆喀什,南至巴基斯坦北部城市塔科特。公路全长1032公里,中国境内416公里。

  这一路,你将纵穿巍巍喀喇昆仑山脉,穿越高大的兴都库什山脉,翻过逶迤的帕米尔高原,爬上高耸的喜马拉雅山脉西端。

  沿途美景

  喀什大巴扎:热闹的民族市集

  慕士塔格峰:冰山之父

  石头城:丝绸路上的失落城

  6.新藏线:海拔最高、最苦、最险的死亡天路

  它的难度是川藏线的2倍,有些驴友已经踏上征程。它有5座5000米以上的大山,16个冰山达坂,44条冰河……

  沿途美景

  新藏线之库地山川河流。

  新藏线之库地达坂

  新藏线之大红柳滩

  7.禾木公路:最美的秋天童话

  禾木公路:起自喀纳斯景区铁尔沙汗,与S232线(喀纳斯至布尔津旅游公路)相接,终点在禾木村中心,全长约49公里

  穿梭在秋日的绚丽彩林、古朴的木屋村落、发黄的草原牧场,除了赞叹还是赞叹!

  沿途美景

  禾木村:神的后花园

  喀纳斯湖:大自然的缤纷油画

  8.塔克拉玛干沙漠公路:穿越“死亡之海”的巨龙

  1. 轮台→民丰沙漠公路(1995年贯通)

  2. 阿拉尔→和田沙漠公路(2007年贯通)

  3. 阿拉尔→塔中(2015年获批)

  自驾在广袤的沙海之中,任车窗外的沙丘金海如风驰电掣般向后飞去,这该是一种怎样无以伦比的驾驶体验?

  沿途美景

  进入沙漠腹地可看到奇异的自然景观。

  进入塔里木河流域可看到沙漠里的“香格里拉”。

  秋季时,还可以看到热烈的胡杨林,尝一尝飘香的瓜果。

  9.盘龙松至乌孙古墓公路:夏日草海穿越之旅

  盘龙松至乌孙古墓公路:起于盘龙松,终于乌孙古墓;全线穿越那拉提北山坡,与沃尔塔交塔景点公路和林场牧道连接,全长26公里

  如果说禾木公路是属于秋日的色彩之路,那么,盘龙松至乌孙古墓公路则是属于夏天的绿海大道。

  途径世界四大高山草原之一的那拉提草原,优美的牧场、高峻的山峰、茂密的森林和绽放的野花,组成美妙的画卷。路在其中,完美融合。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涉及侵权请与我联系删除。

  微信公众号:tclygl(长按可复制),小仙女与你一起撩世界!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