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死海,观音故里,被誉为“小成都”

  遂宁,位于四川盆地中部,涪江中游,历史上,遂宁曾以其深厚的文化底蕴、迷人的灵性山水和发达的农工商贸而成为川中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尤以纺织食品工业闻名,素有“川中重镇”、“小成都”之称;遂宁是成渝经济区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四川省的现代产业基地,四川省战略部署建设的“六大都市区”之一。

  中国死海位于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新城区,大约一亿五千万年前地球的两次造山运动在大英县形成的地下古盐湖盆地,其海水(盐卤水)的储量十分丰富,“中国死海”海水含盐量超过了22%,以氯化盐为主,类似中东“死海”,人在水中可以轻松的漂浮不沉。

  观音故里,又称观音文化之乡。观音示现无方,所以观音故里有多处。目前,有两个地方被国家有关部门命名为“中国观音文化之乡”:河南平顶山和四川遂宁。遂宁观音文化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充分体现了中国观音文化的本土特色,为中国观音文化的研究提供了鲜明的地方性个案。

  遂宁旅游推荐:死海、中华侏罗纪公园、遂宁灵泉寺、观音故里旅游区、广德寺、海琪古镇、宋瓷博物馆、高峰山、观音湖、子昂故里、大英漂流等。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遇游邦单身旅行。单身的人需要一个自己的群体,“遇游邦”正是为单身孤独而生;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