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税≠免税 出国血拼你真的分的清楚吗?傻瓜教程整理

  现在去国外旅游,光是看看风景已经完全不够了。一大堆童鞋带着空空的28寸行李箱去,回来塞得满满当当还超重!热衷于国外血拼的你,知道免税和退税的区别吗?别忽略了其中的奥秘,白白花了冤枉钱!

  

  区分免税(duty free)和退税(tax free)!

  简单来说,免税就是买商品时免去税费;退税是买完商品之后再退税。

  免税

  免的是进口关税和进口时产生的增值税,税率集中在20%~100%

  针对人群:只要是出境都可以,不限于外国游客。

  退税

  退的是增值税和消费税,税率集中在5%~25%。(注意:拿到手的税金会被扣除一定的手续费)。

  针对人群:境外游客。

  免税or退税,哪个更便宜?

根据关税来判断,简单来说关税税率高于退税税率就选择免税店买,反之选退税。

  烟酒、香水、化妆品大多免税店便宜

  化妆品关税一般在50%

  节省的钱=免税店价格x关税税率

  

  奢侈品退税便宜

  奢侈品之类都是很多人出国要买的大件商品,因为本身适用的关税税率就不高,选择退税划算很多。而且专卖店的品类比免税店品类多很多。

  节省的钱=原价x退税税率

  

  免税退税购物流程

  小编整理了免税购物和退税购物的基本步骤,下次就按照这个来吧!

  免税购物三部曲

  1.找到免税店(Dutyfree)

  2.挑选你喜欢的商品

  3.出示你的护照和登机牌,掏钱

退税tips:

安检之后的商店才是免税店,认准“Duty Free”标志

◆注意保管发票,若发票丢失,所买物品还是会被归入管制范围。

◆免税品有数量限制,超过免税限额也须交税,各国规定不同。

◆ 如需要中转,建议谨慎购买免税品。

◆未必所有免税品都会便宜。

  退税购物四部曲

  1.在有Tax Free标志的商店购物

  2.索要要一式三份的退税单

  3.需海关在退税单上盖章

  4.选择你的退税方式

免税tips:

  ◆ 不是所有国家都可以退税。

  ◆ 退税有可享受退税的最低金额的规定。

  ◆ 确保退税单上的信息完整,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 退税单必须海关盖章才有效。

  看到这里恭喜你,已经初步了解免税退税购物。不过免税退税的套路可不只这一点,下面这些情况你要注意了!

  01

  免税品也包含税费

  免税品,通常只是免去了进口关税的部分,其他的税种,是免税品不能免去的。相对的,退税商品也无法做到完全不含税。

  

  02

  免税店“畅销货”背后套路

  有些免税店标注的“畅销货”可能是以次充好的劣质品或假货,是商家促销的陷阱。如果免税店卖的商品本地人都不用,甚至都没听过,那奉劝还是不要购买。

  

  03

  免税店赠品背后的圈套

  现在有这样一种欺骗手段,请留心:在免税店购物时,一些人会趁你不注意偷偷往你的包包塞一些“赠品”。到了海关,轻则被盘问,重则被罚款甚至关押,甚至在护照上留下“盗窃”等不良记录!这就是“赠品”的圈套。

  建议:随时收好购物收据,对于免税店给的免费礼物,也务必小心,一定要请店员注明在收据上。安全起见,在不熟悉的地方,免费的东西还是不要随便拿的好!

  04

  免税区也有有税店

  免税区不是所有的商店都是免税店,要注意商店有无免税店的标志。在免税店中的商品才是免税品,而其他商家与普通商店没有多大区别。

  

  05

  免税店的商品也可以退税

  市区内的免税店有些是可以开单到机场退税的,一般机场免税店买的就无需退税了。

  06

  同一个地区的免税品可能同款不同价

  虽然免税品销售商家与普通的商家相比要少得多,但免税品的经营并不是垄断性的,尤其在国外的很多地区。这些商家之间也存在竞争,所以虽然都是免税品,但是价格上一样存在差异。

  

  各国机场的免税店都有各自优惠力度最大的商品,提前做好攻略,会帮你大大省钱!想出国不后悔,机场的免税店千万别错过了!

  1.日上免税店

  值得一买:雅诗兰黛、SKII等国际化妆品护肤品、烟酒

  日上免税店大家一定不会陌生!在北京首都机场和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都有它的身影,之前也有人认真比较过,基本上这里的价钱比在香港要便宜10%左右。这里不仅东西便宜,更有很多在专柜还没有上货的新品或机场限定款!

  

  这儿的雅诗兰黛超级便宜,号称亚洲最低价!小棕瓶眼霜套装15ml*2瓶的组合才600左右,超级划算!要知道专柜一瓶就要卖到400多了!

  

  雅诗兰黛ANR即时修护特润精华露,100毫升的大瓶装在日上免税店卖860元,而在专柜这个价钱只能买50毫升的!日上这是半价啊!

  75毫升的神仙水专柜620元,而在日上免税店机会几乎可以省下近300,,像SKII大红瓶比日本机场买还便宜200块!

  

  YSL圆管唇膏在大陆专柜是卖300块钱,日上价格价格是170左右!接近便宜了一半!

  

  契尔氏高保湿大碗366,比在美国机场还便宜。

  当然,在日上免税店,巧克力、酒、香烟也都有不同程度的折扣,香烟的价格真的比外面便宜很多,比如中华香烟,外面售价450一条,这儿是300左右,有需要的小伙伴记得带两条哦。

  省钱Tips:免税店经常会发放95折的券,买的多绝对又省下了一笔钱啊!回复“日上”至公众号后台,领取95折优惠券!

  总之,只要在日上多买点简直就是把机票钱都省出来了!!太赚了!!

  2.新加坡樟宜机场

  值得一买:香奈儿,雅诗兰黛,名表,东南亚特色食品、TWG茶

  新加坡樟宜机场连续25年被应该《商旅杂志》评为“世界最佳机场”,在这里不仅有着不少的免费体验,环境和服务是出了名的好!免税店、还经常推出诱人促销及限量产品。

  在全部三个航站楼中,随处可见众多24小时营业的免税店,免税店的规模也相当大,主要是新罗免税店,经常推出诱人促销及限量产品,在这也能买到不少韩妆。

  

  樟宜机场的免税店经常会搞一些促销活动,诸如买三件以上打九五折之类的。还有不可错过的是这里的腕表,欧米茄、天梭、豪雅和Swatch的价格比国内低很多。SKII套装在这也经常能遇到好价,比如神仙水套装(水+乳)国内2490元,但是机场买只需要1200元左右,简直是五折啊!

  这里有亚太区最大的香水及化妆品免税店,里面独家发售的彩妆盘和护肤品套装也很值得购买。

  

  TWG的茶也是不可以错过的手信,这儿茶包装很好看,非常适合送小伙伴!

  

  如果想买点有特色的东西,推荐机场里的BengawanSolo,这家特产店卖的是各色东南亚糕点,西谷米千层糕、凤梨蛋挞等味道都不错。

  

  如果你的航班在新加坡中转,可以领取40新币的代金卷哟,可以直接抵扣现金在机场购物!

  

  3.迪拜国际机场免税店

  值得一买:国际大牌,金饰,名表,阿拉伯特色纪念品

  全球最大的机场免税店之一,占地9000平米,聚集了琳琅满目的商品,从黄金珠宝、时尚服饰、电子产品、烟酒糖茶,到旅游纪念品等应有尽有。

  

  免税店24小时营业,如果你喜欢逛街购物,这里的各色商铺够你逛个饱。单从免税店一头步行到另一头(不看商品)大概就需要20多分钟!

  迪拜机场免税店手表在活动的时候很划算。比如美度表比国内便宜1500多,而且国内还没有现货,需要提前订。化妆品也比较便宜。

  

  欧美化妆品遇到打折会比较划算,雅诗兰黛小棕瓶眼霜两瓶装才500多点人民币,小棕瓶精华50ml装不到470rmb!

  

  4.香港国际机场

  值得一买:大牌包包及太阳镜、保健品、洋酒洋烟

  香港国际机场免税店的商店特别多 , 有各种顶级品牌 、奢侈品。香港机场里面,包包饰物的专卖店多的不可胜数,几乎可以念得出来的名牌都齐集了。

  

  Chloe,Celine,Dior,Burberry,Coach,Prada等都设有专店,几乎所有的品牌,都不止一家店面,在这里最值得买的莫过于大牌包、太阳镜、迪斯尼纪念品、彩妆。

  

  如果你是迪士尼爱好者,不妨在这里的香港迪斯尼乐园奇妙店买一些,各种单品都是正品,应有尽有!

  此外这里的保健品和药品很值得买,像燕窝,国内同仁堂一千多,在这里只要几百块!

  扫货经验:

  1.如果你去的时间段正好是香港的打折季(圣诞),那么建议你直接在港内买,就不要在香港机场免税店买了。

  2. 虽然日上免税店美妆品部分价位低过香港,但香港机场也有一些套组是内地机场没有的,候机的时候也可以逛逛。

  3. 最后如果想买点保健品带回来,可以选择 1 号航站楼的余仁生,这里的保健品都是纯中药的,价格比它的原产国新加坡还便宜。

  5.德国法兰克福机场

  值得一买:大牌包、Rimowa、威士忌、BREE

  

  Heinemann Duty Free所售卖的商品价位一般都低于机场外普通商店的零售价格,一般来说,酒类要便宜15%左右,香水类甚至能便宜40%,在这里购买法国和意大利的红酒或威士忌都非常超值。

  

  BREE是一个百分百德国本土皮具品牌,以天然优质的皮料和简约实用的设计风格闻名,法兰克福机场价格可要比国内专柜低上一大截。

  

  贴心提示:每个月法兰克福机场有“Duty Free & Travel Value”的优惠,每次会推出不同款指定香水、糖果、酒类等的超低折扣,这时出手相当便宜。

  此外买RimowaTopas价格是640欧左右,退完税后大约是4000块,相当于国内专柜的一半!

  

  来源:携程旅游头条

  ID:chanyouji_com

我们是一个官方账号,却并不官方

以美好为愿

我们的足迹遍布世界

只为给你说走就走的勇气

身未动,心已远

旅游卫视带你看世界

回复关键词:蜜月、海岛、免签、印度、圣托里尼........

一键找到你要的旅行目的地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