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地铁4号线一期月底正式开工,“小湖”、“小建”你们要挺住!

  无锡地铁4号线一期施工计划

目前,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

市政前期道路、绿化及管线迁改

进入了实质施工阶段,

预计6月份将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18个站点同时施工,

预计到2021年完工

  地铁4号线一期概况

  据地铁集团介绍,

  无锡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北起刘潭站

  南至贡湖大道站,线路全长24.6公里,

  全部为地下线,共设站18座。

  

  最拥堵

  ★

  

  受地铁4号线前期施工影响的太湖大道建筑路

  根据计划,地铁4号线18个站点中设有体育中心站点建筑路站点

  其中体育中心站点位于太湖大道蠡溪路交叉口,由于太湖大道东西方向的交通流量以每年20%的速度递增,且太湖大道目前为市民前往景区赏樱扫墓的主干道,双休日和平时早晚高峰时,常常出现交通拥堵状态

  原本可以分流太湖大道部分车辆的建筑路,不仅设有同时施工的建筑路站点,还要面临建筑路道路改造计划。一旦今年开始改造施工,将和地铁4号线施工相叠加,导致建筑路不再具备分流的功能。同时位于南侧的中南路通行能力较低,沿线又有大量的居民小区,无法承担过境交通的道路压力。目前只能从梁溪路、梁清路来分流,但梁清路是连接城区和梅园片区的主干道,平时交通流量非常大,如果还要承担分流的“重担”,无疑是杯水车薪

4号线一期工程共有18个站点

全部为地下车站

已经明确的站点位置及交通疏导点

都在这里啦

  首站 刘潭站

  车站位于惠山大道与天池路交叉路口,沿天池路东西向跨惠山大道布置,为地下二层11米岛式车站。该站与1号线刘潭站换乘,后方为广石路站。

  

  

  红色线条为4号线刘潭站地下位置平面映射概图。

  第2站 广石路站

  车站位于凤翔路路与广石路交叉路口,为地下二层岛式站。

  

  

  红色线条为4号线广石路站地下位置平面映射概图。

  第3站 青石路站

  车站位于凤翔路与青石西路交叉口,沿凤翔路敷设,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

  

  

  在青石路站周围设置了2块周边交通诱导标志,以引导车辆避开车站施工影响区域,减少交通拥堵。第4站盛岸路站的位置也在这张图上可见了。

  第4站 盛岸路站

  图示暂缺

  第5站 惠山古镇站

  

  红色线条为4号线惠山古镇站地下位置平面映射概图。

  

  在惠山古镇站周围设置了两块周边交通诱导标志,以引导车辆避开车站施工影响区域,减少交通拥堵。

  第6站 四院站

  车站位于惠河路与规划大池路路口,沿惠河路敷设,临近无锡市第四人民医院,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

  

  

  红色线条为4号线四院站地下位置平面映射概图。

  

  在四院站周围设置了两块周边交通诱导标志,以引导车辆避开车站施工影响区域,减少交通拥堵。

  7站 河埒口站

  车站位于梁溪路与蠡溪路交叉口,为2、4号线的换乘车站。4号线部分沿蠡溪路南北向呈一字型布置,设计为地下三层双柱岛式站台车站。

  

  

  在河埒口站周围设置了三块周边交通诱导标志,以引导车辆避开车站施工影响区域,减少交通拥堵。

  第8站 建筑路站

  建筑路站为4号线一期工程的第8座车站,车站位于蠡溪路与建筑路交叉路口,为地下二层岛式站。

  

  

  红色线条为4号线建筑路站地下位置平面映射概图。

  

  在建筑路站周围设置了四块周边交通诱导标志,以引导车辆避开车站施工影响区域,减少交通拥堵。

  第9站 体育中心站

  车站位于太湖大道和蠡溪路交叉口,沿蠡溪路方向布置,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体育中心站为4号线-5号线换乘站。

  

  

  红色线条为4号线体育中心站地下位置平面映射概图。

  

  在体育中心站周围设置了三块周边交通诱导标志,以引导车辆避开车站施工影响区域,减少交通拥堵。

  第10站 隐秀路站

  目前规划还没有最终定局,图示暂缺。

  第11站 蠡湖公园站

  目前规划还没有最终定局,图示暂缺。

  第12站 大剧院站

  车站设计为地下二层11米岛式车站,站后设置双停车线。车站主体跨大剧院路布置,配线区跨金石路沿万顺道布置。

  

  红色线条为4号线大剧院站地下位置平面映射概图。

  

  在大剧院站周围设置了三块周边交通诱导标志,以引导车辆避开车站施工影响区域,减少交通拥堵。

  第13站 五湖大道站

车站设计为地下2层11米岛式车站。车站沿周新路敷设在五湖大道交叉口处西侧。

  

  

  红色线条为4号线五湖大道站地下位置平面映射概图。

  

  在五湖大道站周围设置了四块周边交通诱导标志,以引导车辆避开车站施工影响区域,减少交通拥堵。

  第14站 大通路站

  车站位于立信大道与大通路交叉口,沿立信大道设置,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

  

  

  4号线大通路站地下位置平面映射概图。

  

  在大通路站周围设置了四块周边交通诱导标志,以引导车辆避开车站施工影响区域,减少交通拥堵。

  第15站 市民中心站

  与1号线市民中心站共用,已建成。

  第16站 吴都路站

车站位于吴都路与立德道交叉口南侧,沿立德道敷设,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

  

  

  红色线条为4号线吴都路站地下位置平面映射概图。

  

  在吴都路站周围设置了四块周边交通诱导标志,以引导车辆避开车站施工影响区域,减少交通拥堵。

  第17站 商务中心站

车站位于丰润道和震泽路交叉口东侧,沿震泽路方向布置,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

  

  

  红色线条为4号线商务中心站地下位置平面映射概图。

  

  在商务中心站周围设置了四块周边交通诱导标志,其中一块与贡湖大道站共用,以引导车辆避开车站施工影响区域,减少交通拥堵。

  第18站 贡湖大道站

  车站,位于远期6号线换乘站,位于震泽路与贡湖大道交叉口,沿震泽路设置,为地下三层岛式车站。

  

  

  4号线贡湖大道站地下位置平面映射概图。

  

  在贡湖大道站周围设置了四块周边交通诱导标志,以引导车辆避开车站施工影响区域,减少交通拥堵。

  交警提醒

锡城的道路交通将迎来地铁施工“阵痛期”

市民出行要有心理适应期,

注意道路变化情况

地铁4号线施工将分为三期七个阶段,

由于各个站点的道路情况不同,

届时将根据施工进展

公布每个站点的交通疏解方案。

4号线一期预计2021年正式投入试运营

为了将来出行的方便

无锡地铁,加油!

  来源:无锡eTV综合自无锡日报、阿福来了天翼无锡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