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圣诞老人相遇在中国冷极根河

  在此次冬游呼伦贝尔的行程中,即使前面行程不断惊喜,冻人也好,震撼也罢,但行程围绕最为期盼的还是根河,中国的冷极。

  有很多不可替代的特色:冷,是中国的冷极,出现过零下58度的极寒天气,到呼伦贝尔开始的时候就不断听到泼水成冰、湿毛巾瞬间“挺立”的事。再有这里是中国最后的“狩猎”部落,驯鹿之乡……

  我们来到敖鲁古雅已是下午三四点钟,在这个时间根河已进入黄昏,能拍照的时间不多,但我们前往观看驯鹿比赛的途中,极寒的冷还是掩饰不了这里的美。

  据说这里现在的建筑都是政府为了开发旅游项目,更是为了保护少数民族文化,政府出资修建了这些房舍,而且专门请芬兰的建设师打造了如此漂亮的建筑风格。

  来到敖鲁古雅使鹿部落景观区时,这边仍带在生态的场地上,已经做好了“中国第四届冷极节-驯鹿拉雪橇大赛”的准备,在极寒的天气看到火把在顽强地燃烧着,远处还有一处更大的木柴堆,知道过会一定会烈火燃烧。

  冷极节主席台前,有一个用树木做成的“翘翘板",在雪地里愉快地玩耍着,旁边还有另外两个孩子在”焦急“地等待。这种童趣和这种大自然最亲密的距离,都让敖鲁古雅变得更具魅力。

  第四届中国冷极开幕式开始之时,场地中间的木柴也热烈地燃起熊熊大火,晚上参加比赛的几组驯鹿队伍,也在主席台前亮相,可爱的驯鹿载着美女,吸引了在场所有的游客和观众,大家都不自禁地上前观看这些可爱的驯鹿,工作人员几番上前维护秩序,提示注意安全。

  我们在电视里或者有机会见过马拉爬犁和狗拉爬犁,但见到驯鹿在雪上拉着爬犁,而且可以观看它们的比赛,可能只有在中国冷极根河才能看到。

  估计是慕名而来游客太多,也太过热情,赛道旁边站观了观看的游客,不顾寒冷举着手中的相机手机。有几只驯鹿还是比较害羞,很谨慎地按着主人的指挥前行着,还有几只还是比较有自信,潇洒地奔前终点。

  驯鹿比赛结束后,大家集体转移到敖鲁古雅广场参加篝火晚会,在零下三十多,出现过零下五十几度的地方,在晚上举行篝火晚会,真是越冷越热情。篝火燃起后,响起欢快的音乐,大家也情不自禁地拉着手舞动起来,我知道这并不是因为太冷而活动起来。

  篝火燃得越来越热烈,在场的人们也越来越开心,随后,在热情的敖鲁古雅的天空,惊喜地看到了绽放的烟花,在寒冷的夜把这里的热情推向又一个高潮。

  在平安夜的这天,又更难得的惊喜等待着大家,在圣诞乐园里有芬兰远道而来的圣诞老人可以同大家合影,本来已没有太多童趣的我,也兴奋不已地跑去和真圣诞老人合影,不小心过了一个特别,一个难忘的圣诞!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