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只有香港才有的体验,不做你就白来了!

  叮叮车,这种全世界只有香港才有的交通工具,是至今最古老的有轨电车之一。乘坐叮叮车环游大半个香港是四海八荒内独一无二的体验,不做你就白来了!

  这种车因为行驶缓慢,经过之处皆可听见车轴与轨道摩擦发出的“哐当哐当”的声响,而且每当停站,必先发出“叮叮叮”的提示音,所以香港人称之为叮叮车。

  叮叮车行驶路线都是香港最繁华地段,如果你想深度一览香港城市风光,省时又省力,叮叮车一定是最好的选择。

  其实叮叮车在影视作品中并不少见,在许多民国时期的街头镜头,总会掠过“叮叮”车的身影。一百年前它曾是大城市里的时髦物,现在也已经成为一个时代的文化符号。

  当你置身于香港街头,突然看见一辆“叮叮”车悠哉悠哉地从你面前走过时,会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随着经济日益发展,我们的生活也变得愈便利,文明更是向前跨进了一大步。叮叮车这位有轨电车的元老已经尘封在城市的历史记忆中。

  但是香港这一座时时尤如跳跃着快节奏音符的城市,却怀旧般地、完好无缺地将这个老古董保留了下来。可见,香港人对叮叮车有着一种特殊的感情。

  香港歌手薛凯琪曾经唱过一首叮叮车同名歌曲,正写实地描述了当前大众香港人的生活。

  • 一卡卡/叮叮车/载满了人和人擦过/老市区

  • 星街中/看见你/天天都带本小同样踏上车去

  • 没季节的铁路/遇到你等不到/伴你每天过路直至背景倾倒

  • 春风吹/叮叮车/你与我/从濒临拆卸老市区

  往期精彩:

  用24元就能看完一整年的风景?我读的书少你不要骗我!

  网卖诅咒算什么,盘点世界上真实存在诅咒的地方,最后一个在中国

  旅游大禁忌,这些纪念品千万不能带回家!

  本文由搜狐自媒体作者【有梦踏遍三川五岳】整理创作,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