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雨朦胧的香港掠影

  从大澳出发,翻过大屿山,到达东涌总站。在总站是没有车直达尖沙咀的,但是在总站外面的路边车站有E23到佐敦,几乎是毫不犹豫地上车了。坐在上层的头排座位,视角开阔,虽然天气比昨天要糟糕太多,但是经过青马大桥的时候还是有种“哇”的感觉。

  本以为需要4.50分钟车程,没想到就过半个小时就入城了。因为太快,压根没想过要看站牌,幸好我见到路边地铁站写着“佐敦”,才急急忙忙马上下去。

  尖沙咀那自然是高楼大厦,买买买圣地。不过虽然人流依旧不少,但比起以前还是感觉要放松不少,摩肩接踵这个词基本用不上了。

  半岛的下午茶一如既往地爆满,而且过道还排满了人,讲真还挺吵的,感觉是喝早茶。

  对岸的文化中心在举办香港艺术节(又还是文化节,晚上有音乐会),似乎这个三角位是摄影必来打卡点?视觉是不错,我拍得有点俗。

  海傍的艺术广场有有装置展示,一些对环保和全球暖化的呼吁。

  那么最后还是要到海边看看的,尽管天气糟糕得有多厉害,国金已经看不到顶了。

  本来是打算先过中环逛街,无意见到海港城的诚丰书店,那就进去转转吧,其实我只是想拍点照片。

  路边停着的雪糕车,还是挺好看。

  进了海港城才发现一点香港印象中的影子,就是人真的多得夸张,明明商场那么大,但是每个角落依然是人头攒动(尤其化妆品专柜,厉害了)。诚丰这个对海的阅读窗口真是大力点赞,但是除此之外就没有什么亮点了。

  渡海,选择我最爱的天星小轮,它是与叮叮车,太平山缆车齐名的拥有百年以上悠久历史的交通工具。分上下两层,我们进的是下层。

  穿身是开放式的,吹着海风基本不会出现晕船的情况,可以放心坐。单程5分钟左右。

  有点不是很幸运的是上船之后雨下大了,一直有小有点零零星星地泼到脸上相机上,两岸的景色依旧是像海市蜃楼一般,梅雨时节出行真是太碰运气了。

  或许是来港次数太少,也或许是香港变化大,这次的感觉比较陌生,尤其是在街上说着粤语我竟然都有些怯(明明我日常在家也是讲粤语的啊),而一向喜欢随手带走些人文的我这次也没有怎么记录。但香港还是温和的,居民还是友善的,期待港珠澳大桥尽快开通吧。

  ..........................

  我是winning,数学系大龄待嫁女青年

  做过公关,画过插画,教着钢琴,耍得太极

  理无专在,而学无止境也。

  欢迎关注我的微博:@winning_leung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