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瓦尔河谷:法国西部的优雅和沉静(5)

  本游记为原创作品,未经本人允许严禁转载,严禁截取内容发布以及严禁用做商业用途,都是自己的心血。谢谢!

  【2.3圣米歇尔山-这里就是仙境】

  Mont Saint-Michel,圣米歇尔山,这里是目前为止最让我惊艳的地方。迪士尼动画里面各种动画的城堡原型,建成的原因是一个上帝的托梦,这也给这座城堡蒙上了一层神秘色彩。

  从接驳车上一下来,由于天气不太好,城堡的顶上飘着一大块乌云,城堡的外观也是一层土色,我们还有点失望,难道这个就是被誉为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城堡吗?

  进入圣米歇尔山,看到各种标示牌上都是法语+英语+日语,周围也有很多日本游客,我在纪念品店问工作人员的时候她问我是不是说日语的。从城门爬上楼梯一直走到城堡入口的俨然就是一条商业街,纪念品店餐馆咖啡馆都热闹的不行。一直爬到了城堡入口,进入城堡的时候才有回到中世纪的感觉。

  有一个古老的教堂,教堂里有人在唱颂歌,顿时给人一种神圣不可侵犯的感觉,站在最后面光是看着,呼吸都不自觉的放慢了节奏,生怕打破了这种气氛。沿着教堂一旁的小楼梯往下走,来到了中心的花园,挑高的走廊,中间阳光明媚,顺着柱子的倒影在地上投下一道光影,艳红色的花开得正好。

  圣米歇尔山的内部就如同迷宫一样,往上转到了一个房间,再往下转又到了另一个地方。中世纪的特色建筑让我们一度觉得自己走进了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觉得这里的每一块石砖每一个房间每一个雕塑都在说故事。

  在离开的时候,天气突然放晴,原本灰蒙蒙的天一下子亮了起来,变成了清澈的蔚蓝色,天上漂浮的白云正好在圣米歇尔山的上方,在路中间还停着一辆马车,远远看去就像到了仙境一样。为了能多看几眼,在回去的路上我一直是倒着走的,后来觉得不太科学,就走一步回一下头,每次回头还是会被眼前的景象惊艳。据说有很多人会选择在这里住一晚,因为到了涨潮的时候,水会漫上城堡的底座,远看就如同海市蜃楼。

  【未完待续】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