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生活成本最高”的三个城市,你知道几个

  第三名:瑞士——苏黎世

  苏黎世是瑞士第一大城市,也是欧洲最富裕和生活水准最高的城市之一。作为欧洲重要的经济、金融和文化中心,苏黎世生活成本一直居高不下,除了住宿、交通、食品,苏黎世人还需支付各种税费、牌照费、保险费用。不说别的,光吃个大披萨就要花费差不多94元。

  第二名:中国——香港

  中国唯一上榜城市,位居第二。香港生活成本高,最主要的原因是房子特别贵。作为一个国际化大都市和购物天堂,香港面积比东京小一倍,截至2014年末,总人口约726.4万人,人口密度居全世界第三。香港的房子寸土寸金,连租金都是按“呎”计算的(1平方呎=0.0929平方米),许多人都是蜗居在一个小小的房子里。

  第一名:新加坡

  狮城新加坡已经连续两年位列榜首,在新加坡当地不管是购买一栋房子还是一辆车,相对其他地区价格都要高很多,而且商品和服务都不便宜,几乎所有东西都比欧洲贵得多,有些商品甚至比国内贵5-10多倍。就连东南亚盛产的芒果,在新加坡超市也要卖到约70元/公斤,真是贵得令人咋舌。

  不知道这三个国际化大都市,你去想去的是哪一个呢?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