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旅游】阿尔卑斯山林的童话--风光百年安纳西

  美丽的安纳西小镇坐落在一个波光粼粼的绿色湖泊,安纳西湖附近,他是法国阿尔卑斯山区最漂亮、最受人欢迎的度假小镇之一。

  安纳西站是一个不大但修缮完备的小站,处处洋溢着与巴黎截然不同的风气,始终悬着的戒备心终于在嗅到这里透明的空气后不由自主地放了下来,法国人将这里称为“阿尔卑斯山的阳台”,当地人则称它“萨瓦省的威尼斯”。

  安纳西的历史很是曲折。安纳西一开始是日内瓦地区的首府,后来被转让给日内瓦伯爵。

  1401年,安纳西又被合并到萨瓦王室,随着加尔文教派(Calvinism)的发展,安纳西成了反宗教改革运动(Counter-Reformation)的中心,日内瓦主教也迁移到了安纳西。

  法国大革命(French Revolution )期间,安纳西同萨瓦区一起被法国占领。1815年波旁王朝复辟(Bourbon Restoration)之后,安纳西被还给撒丁王国(Kingdom of Sardinia)。

  法国于1860年吞并萨瓦地区,一代王朝就此覆灭,而安纳西则成为了上萨瓦省的首府,变成了法国的一部分。

  现在这座城镇的乐趣不仅在于历史遗迹,在山上壮观的城堡或更靠近湖泊的Palais de l'lle据点,可以欣赏到城镇惊人的美景。

  安纳西的旧城区有大批迷人的起源于16世纪的通道和拱廊房屋,被提乌运河的一些幽静小支流划分开来,这里的许多房屋被运河边上的栏杆围了起来,栏杆周围在夏天长满天竺葵和牵牛花,这些鲜花为荫蔽的拱廊增添了一丝凉意,同时让城市的步行街成为阳光午后漫步的最佳场所。

  岛屿宫,它有个非常美丽的法文名Le Palais de I'Isle,也被音译为利勒宫,是安纳西的标志性建筑,只要是来到安纳西的人,它的模样,必然会留在每个人的相机里和心里。

  它安全的斜倚在提乌运河中段的两座桥梁之间,是城镇独具特色的建筑,它是用当地石头修建的一座12世纪小要塞,曾经被用于要塞住宅、铸币厂、法院和监狱等多种用途,其中最后一项职能监狱,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扮演的最后一个角色,现在在这里仍能看到一些法国抵抗运动囚犯在现场所留下的一些涂鸦。

  狭窄的城堡上坡道沿提乌运河的l'lle街道通往城堡,这座城堡曾是日内瓦伯爵和内穆尔公爵的居所。这里自11世纪开始就是一座城堡,但是内穆尔公爵品味甚高,他们觉得这座城堡有些粗糙,于是在16世纪扩建了部分更精致的住所。

  现在,这些公爵住所收藏了城堡博物馆(Musee Chateau)和阿尔卑斯湖泊地区瞭望台(Observatoire Regional des Lacs Alpins)的部分收藏品,最有吸引力的是城堡本身及其地下的湖泊景色。

  城堡底部是旧城区的主要街道圣克莱尔街(Rue Ste-Claire)街道上林立着拱廊商店和房屋,以及大量咖啡馆和餐馆。

  如果来到安纳西,几乎每一个人都会去走一遍爱情桥,Pont d'amour。爱情桥就在安纳西湖边,沿着湖边漫步,不管朝着哪个方向,总能走到桥边。

  十八世纪著名的法国启蒙思想家卢梭在《忏悔录》中描写了他在安纳西度过的人生中最美好的青春时光,如同他自己所说:在那短暂的时间里,我享受了一个世纪的生命和纯洁、完美的幸福。

  他在这里邂逅并爱上了美丽的华伦夫人,而这座爱情桥据说就是他们约会的地方。

  沿着Marquisats往南,沿湖泊漫步可以到达Marquisate海滩。

  安纳西的娱乐方式除游船外,骑自行车是欣赏美丽安纳西湖的一种特别令人享受的方式。

  对于热爱运动的安纳西人,在湖泊长达40千米的环路上骑自行车是一种十分流行的周日早间运动,周围山地同时为游客提供了适合不同水平的不同身体状况的各种徒步和山地自行车短途旅行。

  富有经验的旅行者更加喜欢相对要求不高、位于湖泊东面的La Tournette登高旅行,这里还是玩双人滑翔伞的好地方,位于安纳西西面的额10千米的费里峡谷,它是法国最壮观和最美丽的天然峡谷之一。

  我想安纳西大概就是诗情画意的完美阐释吧。

  还等什么呢,赶快把安纳西放进你的行程中吧,从巴黎一路向南,感受不同情调的法国

  57Paris欧同硕巴黎包车:http://www.57paris.com/index.php?c=article&id=57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