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一条百年老街即将消失 再不去逛就没机会了

  广西首府南宁市,有一条被人称为“晚上似天堂、白天如草房”的路;一条街头走到街尾不用5分钟、却可能让你一晚上都逛不完的路,它就是中山路。

  1952年命名的南宁中山路,前身是马草街和南门正街,距今已近百年。由于这里的房子好多年久失修,22年前南宁市就已提出要进行改造,1995年3月,《中山路及临江街区旧城改造规划》出炉;2003年,南宁市政府将此改造进行了招商引资等实际性操作;2005年,香港一家公司通过招拍挂的形式取得其改造规划中的两幅地块,并将此项目定名为“香港街”;但由于各种原因,10多年来,“香港街”一直是个“传说”,这里却成为了南宁最热闹的夜市;2016年11月14日,南宁华润中心通过官方微信首度发声,宣布接盘中山路旧改项目,这意味着中山路的拆迁终于尘埃落定。

  过往或许将成为追忆,趁着有空回老地方走走,定格影像。

  (文/吴波 图/绿眼睛)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