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这个海岛竟然有山、有湖、有草原

  见多了蓝天白云、碧水沙滩的海岛,但国内还有这么一个奇美的海岛,你可能还没有听说过。

  它地处东南,却有着西北高山草甸的草原风光。海岛在一望无际的海中央,一望无际的草原在海岛上。

  图by MeisterChow

  它身处海岛,岛上的山谷里却躺着湖泊,湖之静谧与海之澎湃在此处结合。

  图by 茂茂二师兄

  它被评为全国十大最美海岛之一,与著名的摄影基地“霞浦”隔海相望,却自顾自地美了千余年,少有人知。

  图by Cheny

  这个海岛就是福建福鼎市的嵛山岛,它宛如一颗遗落在东海之上的翡翠,让人遇见便会爱上。

  图by 一羽清宁「轩」

  在这里,没有交织的游人,只有不食人间烟火的美景,让人醉心其中,看尽山海湖草。

  看草,感受风吹草浪

  在这个被誉为“南国天山”的地方,生长着万亩草场。你或许以为就是平常的绿色植被,恰恰相反!这儿的草只生长在海拔三千米的高原上,在这座岛上,成了美丽的例外。

  轻风吹拂,草浪起舞,“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现牛羊”,一恍惚间,你甚至以为走到了天山牧场。

  图by 阿毅

  厚厚的野草群,肆意、茂盛、蓬勃,犹如一床充氧的绒被。躺在上面,看蓝天白云,闻草原清香,一定十分舒服。

  图by 石壁岭

  草场上还长着不少类似芦苇的植物,一片片”芦苇荡“中,尽显文艺。

  图by 小屹

  看湖,静赏天湖泛彩

  这里,还素有”海上天湖“之称。岛上海拔两三百米的山腰,有大小两个天湖。湖周围群峰环拱,其状似盂,嵛山岛也由此得名。

  图by 三月雨

  大天湖面积1000多亩,小天湖200多亩,两湖相隔1000多米,各有泉眼,常年不竭,水质甜美,清澈见底。

  在天湖旁,不同的天气也有着不同景色,有时云雾缭绕似仙境,有时湖如镜面,明朗怡人。

  图by 木草光

  在这里,可以什么都不做,就坐在湖畔,吹着海风,感受此刻的宁谧。幸运的话,或许还能看到野生乌龟出没。

  图by 欧吉仁

  爬山,看海天一线

  不管是看风吹草低,还是享湖畔的静谧,在这个被绿山环绕的岛上,少不了翻山越岭。

  图by 不或则了然

  既然要登高,不如就去最高处,去看一看那海天一线的景观。

  图by 龙马

  在山顶,坐在岩石上,吹着海风,凝视大海,绿草做底,云卷云舒,任随时间流走,静享惬意。

  露营,等日出星空

  在这座岛上,一定不能错过的,那要数在天湖边扎帐篷露营了。在帐篷里,晚上数星星,早晨看日出,告别都市的喧嚣

  生活在城市中,已经很难见到满天的繁星。这座海岛上,却有着最美的星空。

  图by MeisterChow

  到了早上,又可以看海上最美的日出。当太阳缓缓从海面升起,一霎那的放空让人抛却所有的烦恼……

  图by cheny

  小贴士

  地址福建省福鼎市

  门票:80元

  交通

  1.太姥山镇(原秦屿镇)动车站方向

  太姥山动车站--秦屿汽车站--渔井码头--嵛山岛码头

  2.霞浦动车站方向

  霞浦动车站--三沙镇--古镇码头--嵛山岛码头

  3.若觉得转车麻烦,也可直接从动车站坐出租车到古镇码头,费用25元一人。早上九点、中午十二点在古镇码头开船。

  海上有岛,岛上有湖,湖边有草

  吹着南国海岛的风

  枕着北国万亩草场入眠

  世外桃源,蓬莱仙境

  也不过如此!

  2017年拼车西藏大环线,新疆,东北,额济纳,尼泊尔

  了解更多加微信qz370447776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