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东欧国家免签,你一定不知道这里有多美!

  又有好消息啦!位于东欧的马其顿有条件免签,持有美国、加拿大、英国签证的外国公民可以免签入境马其顿。

  咳咳,这时候肯定有一堆小伙伴一脸懵逼。马其顿在哪?有什么可玩的?别着急,看下去你就知道这个陌生的国度有多美!

  

图/携程游记作者tj周详

  马其顿的基本信息:

  马其顿共和国是位于东南欧的巴尔干半岛南部的内陆国家,与多国接壤。这是一个兼具巴尔干风情地中海特色的多民族发展中国家。

  

  有条件免签具体政策:

  持有效期的美国、加拿大、英国签证的外国公民,且签证有效期比在马其顿预计停留超过5天以上,可以免签入境马其顿。每次入境后停留时间不得超过15天,6个月内入境总停留时间不能超过3个月。

  在此之前,只有持有有效申根C类多次签证,且签证有效期比在马其顿预计停留超过5天以上,可免签入境马其顿。

  马其顿有什么可以玩的?

  这里没有西欧的喧闹,更少了旅游团式的喧嚣。如果非要说马其顿和哪个国家比较相似,那比较像土耳其和希腊。前往也相对方便,北京和上海都有飞马其顿首都斯科普里的航班。

  这是个高颜值国家!

  马其顿的姑娘们肤白貌美,热情大方。只是传统的美貌并不稀奇,这里的姑娘们眼神传达出这个民族、这个国家对自由的坚定不移。

  

  

  

图/携程游记作者tj周详

  这里的人民能歌善舞!

  经过几个世纪的发展,马其顿已创作出无数的民俗舞蹈形式。一般常见到的马其顿民俗舞蹈是以半圆形的队形开始,从左向右移动,舞者互相牵手、搭肩、或拉腰带,舞蹈节奏从慢到快,逐步加速。

  

  

图/携程游记作者tj周详

  马其顿民俗舞蹈在民众之间并不像以前那样广泛流传。各种不同的民俗舞蹈团体和一些高山村落里的老人家是马其顿民俗舞蹈的最后保存者。

  去往马其顿有两个城市一定不能错过!

  一个是被誉为巴尔干半岛的“耶路撒冷”的Ohrid奥赫里德,另一个是马其顿共和国的首都斯科普里

  路线推荐:

  Ohrid湖 >Ohrid古城区 > 造纸馆>索菲亚大教堂 > 罗马剧场遗址> Ohrid城堡 > 圣约翰教堂 > 圣瑙姆修道院

  01

  Ohrid奥赫里德

  巴尔干半岛的“耶路撒冷

  Ohrid(奥赫里德)被称为巴尔干半岛的“耶路撒冷”,位于马其顿西南部,接近阿尔巴尼亚边界。

  Ohrid湖

  Ohrid湖虽是巴尔干半岛第二大湖,却是欧洲最深、最古老的湖泊。湖边景色优美,湖内有世界上绝无仅有的淡水鱼种类。

  

  

  

图/携程游记作者tj周详

  Ohrid古城

  Ohrid古城曾因一度拥有360多座教堂,古城居民每天都可以去不同的教堂做礼拜,因而得名“巴尔干的耶路撒冷”。除了教堂,古城内还有许多遗留下来的老建筑。

  

  

图/携程游记作者tj周详

索菲亚大教堂(Sveti Sofia)

  在Ohrid古城现存的20多座教堂中,著名的要数圣索菲亚天大教堂。这座教堂修建于11世纪,是Ohrid最大的教堂。

  

罗马剧场

  这座山城后来受到,古城里的圆形罗马剧场是罗马帝国的统治时期的产物。虽然现在的剧场有所修补,但是很多砖石仍是二千多年前的古石。

  

Ohrid城堡

  Ohrid城堡是马其顿现存中世纪最大的城堡遗址。城堡占据整个Ohrid山顶,可以俯瞰Ohrid全景。

  

  

图/携程游记作者tj周详

圣约翰教堂

  在Ohrid古城数十座教堂中,最受游客青睐的还是坐落在湖畔悬崖处的圣约翰教堂。这座修建于13世纪的教堂,从中世纪以来,就是修道士们喜欢灵修的好去处。

  

  

  小编提示:离开圣约翰教堂,返回的路有两条,一条为原路返回,这样会比较无聊。建议大家花上几欧元,乘坐摆渡,从教堂下方的渡口坐船回到Ohrid古城区,沿途湖光山色,美不胜收。

  圣瑙姆修道院

  圣瑙姆修道院修建于10世纪,是为纪念圣者瑙姆而建造的。修道院建筑结构为拜占庭式,也有多重穹窿屋顶。修道院花园里还饲养着孔雀,特别奇特的搭配呢!

  小编提示:圣瑙姆修道院并不在Ohrid古城内,而是位于马其顿与阿尔巴尼亚交界处,乘船需要40多分钟。

  

  

  02

  斯科普里

  亚历山大故乡

  斯科普里是马其顿共和国的首都,也是马其顿最大的都市。这里新旧结合,拥有许多人文景观。

  路线推荐:

  斯科普里辛塔尔区 > 凯旋门 > 亚历山大三世像 > Thessaloniki船夫纪念碑 > 石桥 > 现代美术馆 > 凯勒城堡 > 斯科普里旧巴扎 > 特蕾莎修女纪念馆

凯旋门

  

亚历山大三世像

  

船夫纪念碑

  

石桥

  

图/携程游记作者tj周详

  凯勒城堡

  城堡就在斯科普里的市中心,在这里可以观赏到斯科普里城的各种角度。最重要的是这里可以俯览整个斯科普里市,当地人经常回到这里野餐。

  

  

  特蕾莎修女纪念馆

  1979年得到诺贝尔和平奖德兰修女的出生地就在斯科普里,这里有她的纪念馆,收藏了不少她的个人用品、文字与相片,此外还有一个小教堂。

  

  

图/携程游记作者tj周详

  看到这里有没有对马其顿有初步的了解呢?不妨找个时间去看看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