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途中,不曾想到的别样风景

  人人都爱青海这片广阔土地上的夏季,喜爱这里夏季的绿野茫茫,喜欢感受这里气候的舒适,那种亲近自然带来自由与轻松。

  感受这里夏季微风轻柔,徐徐的吹佛面容,感受丝丝凉风拂过绿草的舒心,闻着那阵阵麦浪的清香。

  清晨开车向着青海湖进发,行驶在路上,那是一种驾风驰骋快感,这条路上曾留下参加环青海湖自行车赛的选手拼搏奋斗的汗水,不知为何内心有些许激动。

  想象着草原上牦牛自由自在的吃着鲜嫩的青草,惬意无比的场景。

  路上,经过那素有赤岭之称的日月山,感觉这里太不一样了,五月的西宁已迈进入了春天的门槛,浓浓的新春气息早已弥漫了大地,但这里却还笼罩在白雪覆盖的严冬之中,一望无际的茫茫草原和远处起伏重叠的山峦,早已被积雪覆盖,原本返青的大地一片洁白,这里似乎有一种与世隔绝的壮美,与鲜被打扰过的静谧,这里似乎一切都静止了。

  不知道前面还会有什么样的惊喜,但我却想停留在这里。

  好奇心的驱使,我们往前走,晨曦的太阳偷偷出来了,抬头向远方看去,看到那矗立在山顶的日月亭,山下左手边有汉白玉的文成公主雕像.那似乎触手可及的云彩.蔚蓝天空与那周围的一切是浑然天成的大自然的杰作,这里美得让我似乎看到了风笑了,看到了牛羊笑了,文成公主笑了,我不禁也笑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