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远东第一金融中心,被誉为“东方巴黎”

  【文末有驴友声音】

  上海,别称申城,在长江入海口位置,是中国最发达的城市之一,也是中国的经济中心。2015年上海GDP位居中国城市第一位,亚洲城市第二位,仅次于日本东京。

  地处长江东西运输通道与海上南北运输通道交汇点上的上海港,其货物吞吐量和集装箱吞吐量均居世界第一,是一个良好的滨江滨海国际性港口。

  作为中国历史上最早的通商口岸,上海也是最早接触“外界”的地方。1843年后上海成为对外开放的商埠并得到迅速发展,其也逐渐成为了东亚地区重要的金融贸易中心,乃至远东第一大城市。上海是当时的世界四大名都之一,被称为“东方巴黎”。

  在解放之前,上海曾是远东第一金融中心,无论股票、黄金、外汇等金融市场规模全部雄踞亚洲第一。同期的上海还是仅次于芝加哥的全球第二大期货交易中心,同时也是全球最大黄金现货交易中心、全球第二大钻石现货交易中心、全球三大有色金属定价中心之一。

  极盛时期的上海将东京、香港、新加坡等城市远远甩在身后。解放后,由于大量的商人迁往香港,加上当时的国内国际环境,致使上海的经济和金融业陷入到严重的衰退当中。

  以1987年交通银行恢复营业 以及1990年上海证券交易所再度成立为标志,上海的金融市场开始恢复并向国际金融中心大步迈进。

  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上海一直是多元的。老城区里原汁原味的老弄堂、外滩沿岸百年历史的欧式建筑、陆家嘴地区各式各样的摩天大楼、城隍庙及豫园等承载记忆的中华园林。

  除此之外,中国大陆第一家迪士尼也开在上海,南京路、淮海路则能满足你疯狂购物的无穷欲望。夜幕降临,搭上一艘夜游外滩的游船尽赏外滩景致;或是在衡山路的酒吧一条街感受都市的灯红酒绿,都是夜晚的绝佳之选。

  【驴友声音】:上海的最佳旅游季节是春秋两季,景点大多集中在市区及外滩两岸。城隍庙、豫园、南京路步行街与外滩可以在一天游览;另一天可以品味七宝老街、徐家汇及静安寺周边景点;第三天可以游览新天地、中共一大会址、田子坊等景点。

  【声明:以上图片部分来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