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华北唯一的土林,它有着“魔鬼城”一般的氛围

有多少人不知道,

离北京不是很远的山西大同

还有这样奇美的大自然的杰作?

  

她就是大同土林!

进入土林时间的选择很重要,

一定要日出或者日落,

阳光抚上土石,整个画面都变成了金色。

  

  土林位于的大同县杜庄乡,方圆一公里,被当地人称作“石板沟”,在这里已经隐藏了不知多少年。

  

  

  

  晨风拂面/摄影

  碧波荡漾的水边,矗立着由于桑干湖支流日久天长的侵蚀,而形成的一处处似古堡而非古堡、似雕塑而非雕塑的奇异景观。

  

  

  巴丹吉林公主/摄影

  

  听海的歌/摄影

  在不同光照的情况下,土林会呈现出奇异的色彩变幻:时而金光闪闪,时而红若火焰,时而黛如深渊,时而白如霜田,气势恢弘,鬼斧神工,尽现黄土高原苍凉肃穆之美,成为众多摄影爱好者的创作空间。

  

  老戚/摄影

  

  

  华光留痕/摄影

  一处处鬼斧神工的艺术品,形态怪异,或壁立,或层叠,或猛兽欲起,或神魔欲行……行走于迷宫般的土林之中,感慨,多少个春夏秋冬,风吹、雨刷,在这厚厚的黄土层中,雕出一个神奇的艺术世界!

  

  

  北京老夏/摄影

  

  华光留痕/摄影

  大同的杜庄乡拥有华北地区唯一的土林景观,成片的土林默默伫立在荒凉的黄土高原上,它们出生在水草丰沛之时,成长于逐渐的衰败之中,还将死于风沙的侵蚀之下。

  

  

  华光留痕/摄影

  

  晨风拂面/摄影

  如果有机会,希望你去看看它们,静静地站在它们旁边,闭上眼睛,倾听它们的窃窃私语。

  君安/摄影

  

  

  城隍庙的弹疙路/摄影

  这些土台、土柱、土崖、土岭、土壁、土峰散发出独特的、奇幻的、震撼的、动人心魄的力量与气场,将走入其中的游客包围。

  

  

  发现/摄影

  

  华光留痕/摄影

  让你身处诡异、迷离、荒凉、粗犷、豪放、神奇、魔幻的世界,一时很难想象自己究竟是进入了一个荒凉的远古时代,还是置身于一个未知星球的魔域幻界。

  

  

  瞧尘散人/摄影

  拍鸟的亦诺/摄影

  刘玉军先生2007年出版的《地质神韵大同土林》书中,一幅幅奇美的画面是土林的精缩。刘玉军认为,土林的形成过程中,“石板”的作用至关重要。

  

  

  

  发现/摄影

  所谓“石板”,实际上是一种多年沉积下来的钙化层。从土壤剖面看,钙化层、砂石、盐碱成分很高的泥土一层层叠压在一起。

  

  发现/摄影

  

  

  暖暖/摄影

  初春时,地表解冻,土壤里的盐碱析出地表,雨季期间,地表的盐碱又随雨水渗入地下,如此往复,年复一年,构成了土林特有的层里结构。

  

  

  瞧尘散人/摄影

  

  暖暖/摄影

  土林地带的植被稀疏,一些有着极强耐盐碱、耐干旱的植物才能生长,当地人称为猫尾草和沙打旺成片地点缀着土林。当地有狐仙的传说,给土林更增加了神秘性、鲜活性。

  

  拍鸟的亦诺/摄影

  

  

  听海的歌/摄影

  土林的奇特令人眼花缭乱:有的犬牙交错壁立千仞,那一定是天界地缘;有的连绵不断,如远古长城再现;有的独居单处,好似隐士休闲;有的三五成群,有如古堡森严。

  

  张家界/摄影

  

  晨风拂面/摄影

  色行者/摄影

  大同土林,在水、风等作用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化了土林诡异迷离的地貌,形成了千奇百怪的奇特景致,令人目不暇接。

  

  拍鸟的亦诺/摄影

  

  华光留痕/摄影

  

  自然/摄影

  在不同的季节和时间里,土林黄、白、红三色在光照下呈现出的色彩更是变幻万千,那难以言传的景色,无以名状的姿态,都给人无尽的遐想。

  

  拍鸟的亦诺/摄影

  

  越野/摄影

  

  北京老夏/摄影

  大同必游景点:

  恒山

  

  悬空寺

  

  华严寺

  

  云冈石窟

  

  大同必吃美食:

  大同刀削面

  

  浑源凉粉

  

  莜面窝窝

  

  自驾线路:京藏高速—宣大高速—孙右高速—二厂高速—S203—聚落线—土林

添加自驾君微信:houhai60240

就可以入北京自驾群!

暗号:一起自驾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